諾基亞的第一支影像電話 Nokia 7650 具有內建數位相機、4096 色大型彩色螢幕、24 和絃鈴聲的 Nokia 7650 不但支援 MMS,還具新的 Nokia Series 60 使用者介面、MIDP Java、錄音機等多項先進的功能,使消費者不但能輕鬆行動上網,還能捕捉生活中的珍貴時刻、即時與他人分享。
Nokia 7650 介紹圖片
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歐里拉(Jorma Ollila)表示:「NOKIA 7650 的推出象徵著行動通訊的一項重大突破。從簡訊(SMS)到多媒體訊息(MMS)的演進,就相當於從收音機到電視機的轉變。藉由多媒體訊息,我們將看到一個行動多媒體的新時代,人們可以結合影像、聲音、和文字來分享彼此的生活。我們預計在 2002 年底,多數的 NOKIA 行動電話都將具備多媒體訊息功能,而到了 2003 年,多媒體訊息更將成為所有新型 NOKIA 行動電話的必備功能。」

NOKIA 7650 的影像功能元件包括具 VGA 解析度、可拍照及傳送相片的內建式數位相機、可供儲存相片的相片簿、和 176x208 像素的大型彩色螢幕。多媒體訊息的運作方式與簡訊很類似,但多媒體訊息可容許使用者將聲音、圖形、文字、和影像內容結合於一則訊息中。一旦使用者選擇好相片加上寫好的文字、並附上聲音檔,便可將這個多媒體訊息直接傳送至另一台具多媒體訊息功能的行動電話,或是傳送至收件人的電子郵件信箱。先進的圖像式使用者介面和四個方向的操縱搖桿,更為 NOKIA 7650 增添了使用上的便利與速度。
Nokia 7650 介紹圖片
NOKIA 7650 還支援 WAP over GPRS、HSCSD、藍芽、紅外線、電子郵件、及MIDP Java 等先進功能。另外免持聽筒擴音功能和聲控撥號也為行動中通話增加了便利性,開放式的 Symbian 作業系統更使企業及個人使用者可以購買各種由軟體開發商所設計出來的應用程式,滿足自己獨特的需求。軟體開發商可以從 www.forum.nokia.com 網站上取得 Nokia 7650 的軟體開發套件。

NOKIA 7650 的通話時間為 2~4 小時,待機時間則為 4~10 天,重量為 154 公克。擁有大容量的動態記憶體,可儲存影像、附加應用程式、附帶相片、訊息、日曆及待辦事項清單。NOKIA 7650 也支援電力管理、藍芽及其它選擇性配件。

Nokia 7650 介紹圖片諾基亞行動電話事業部亞太區資深副總裁利區菲(Nigel Litchfied)表示:「諾基亞非常高興能為亞太地區的消費者推出具備創新多媒體訊息功能的 NOKIA 7650。簡訊服務在許多亞洲市場所創下的高使用量已充分證明,在亞洲地區簡訊是行動通訊的主要驅動力之一。我們可以預見,在進入第三代行動電話 (3G) 的過程中,多媒體訊息將發展成消費者喜愛的一項重要應用,而 NOKIA 7650 將對勇於引領風潮、並樂於嚐試新科技的亞洲消費者具有莫大的吸引力。」

諾基亞一直積極開拓簡訊傳輸的市場,並已推出包括傳送及下載鈴聲、圖形訊息、無線影像、及系統業者標誌等許多業界首創之訊息解決方案和應用,諾基亞承諾將繼續在行動電話及系統基礎建設方面投注心力,以提供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進而帶動多媒體訊息市場的起飛。◎ Nokia 7650 於 2002 年第三季上市。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06-06-29,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Nokia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