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22-12-23 15:24
2022《ePrice 風雲機投票》活動持續火熱進行中,大家有沒有每天來投票啊!可別錯過了每天一次的抽獎機會,趕快替你喜歡的手機催票再催票!話說 2022 年有不少手機在外觀設計上下了許多工夫,就是要讓自己的產品鶴立雞群,除了提供功能性外,也讓手機增添辨識度。而我們今天就來精選幾款這次入圍「最佳設計」的黑馬,誰才是你的最愛呢?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Samsung Galaxy Z Flip 4

三星的摺疊螢幕手機在經過幾年的開發以後,逐漸做出口碑,而今年三星推出的貝殼摺機 Galaxy Z Flip 4 在設計上也有升級。Z Flip 4 推出石墨黑、紫色、粉金以及藍色四種莫蘭迪色系,相當順眼耐看;而它在機身材質上使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材質搭配 Armor 鋁合金機身,除了提高強度外,也依舊維持 IP68 防水等級,目前摺疊螢幕手機也只有三星能夠做到防水。

Z Flip 4 與上一代相比,在轉軸上做了薄型化設計,厚度僅 2.3mm,摺疊後的長度略微縮減、螢幕邊框也變得更薄,讓手機體積更為縮小,不過轉軸依舊維持 20 萬次的開關耐用度。另外三星在 z Flip 4 的外螢幕上也加入更多功能,只要在螢幕上滑動,就可可開啟手電筒、Wi-Fi、藍牙、飛航模式、查看通知並快速回覆消息、查看聯絡人、SmartThings 情境,並可支援第三方小工具,讓外螢幕更為實用。

此外,Z Flip 4 也更加活用它的摺疊優勢,它的 Flex 模式只要把螢幕折成一個角度,上螢幕將顯示應用程式內容、下螢幕化身成觸控板,實現如筆電般的便利操作體驗。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ROG Phone 6D Ultimate

ROG Phone 一直都是電競手機市場的第一把交椅,也採用了不少嶄新設計,2022 下半年推出的 ROG Phone 6D Ultimate 則更上一層樓。ROG Phone 6D Ultimate 延續了先前 ROG Phone 6 Pro 的背面 ROG Vision 副螢幕,可根據不同的手機狀態設定不同的動畫效果;不過它還首創「AeroActive Portal 空氣動力散熱閥」,可說是 ROG Phone 6D Ultimate 散熱新利器。

「AeroActive Portal 空氣動力散熱閥」,由一個不鏽鋼材質的金屬門加上使用液態金屬材質打造的轉軸所組成,一旦用戶裝上隨附的 AeroActive Cooler 6 致冷散熱風扇後,散熱閥就會打開,讓外界冷風直接吹送內部的散熱鰭片,對處理器直接散熱;在取下風扇配件之後,這個散熱閥就會自動關閉。

此外,ROG Phone 6D Ultimate 的機身改採「鈦航灰」配色,背蓋機殼雖然是採用 Gorilla Glass 3 玻璃打造,不過它的銀灰色調機身能夠反射光線,看起來就像是搭載了金屬機殼一樣,質感不俗。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Sony Xperia 5 IV

若要論手機設計,Sony Mobile 可說是其中的佼佼者,今年 Sony Mobile 在下半年所推出的旗艦手機 Xperia 5 IV 也是其中之一。Sony Mobile 一向對手機色系的潮流走向有精準的掌握,今年的 Xperia 5 IV 推出的三款色系:黑色、綠色與米色在質感上相當優異,其中米色款式乍看之下像是白色,不過又稍帶點綠色與暖色調;而綠色款式則是走松綠路線,搭配霧面磨砂背蓋,不但看起來質感不俗,摸起來也很順滑。

Xperia 5 IV 延續 Sony Mobile 近年的「合手旗艦」設計哲學,採用 6.1 吋的 21:9 OLED 螢幕,讓它的手機寬度僅有 67mm,甚至可以單手環握手機,在大螢幕與單手操作上達到平衡;而它的重量也僅有 172g,但卻給到 5000 mAh 的電池容量,可以說是輕巧旗艦機的代表作。

除此之外,Xperia 旗艦智慧手機的一些便利設計,Xperia 5 IV 也都保留,像是內建 3.5mm 耳機孔、以及側邊的實體快門鍵,讓 Xperia 5 IV 與其它手機更為差異化。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vivo V25 5G

vivo 在今年 10 月上市的中階 5G 手機 V25 5G,雖然並非旗艦款式,不過它在設計上也有一些巧思。它推出「時尚金」與「菱鑽黑」兩種色系,兩款色系均採用 Fluorite AG 螢石玻璃磨砂工藝,標榜不沾指紋的同時也提供絕佳握持手感。

此外,「時尚金」色系加入了光致變色塗料,這種塗料對紫外線敏感,因此只要照到陽光或是紫外燈,原本的金色色調就會轉變為橘色,沒有光照以後顏色就逐漸回復;用戶甚至可以使用紫外線手電筒在背蓋上作畫,成為派對與朋友聚會的焦點。另一方面,「菱鑽黑」色系也運用 Fluorite AG 螢石玻璃磨砂工藝,在黑色背蓋上加入了菱形光線格紋效果,視覺上也是相當特別。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OPPO Reno 8 Pro

OPPO 的 Reno 系列在今年迎來最新機種 Reno 8 Pro,它採用了與旗艦 Find X5 系列一樣的工藝打造機身,鏡頭組與背蓋之間呈現一體成形的流線設計;這個背蓋的設計是通過 800 度的玻璃熱鍛工藝進行彎曲,然後再運用 8 種不同的奈米級拋光工藝、以及防汙釉面材質,打造出輕透的拋光玻璃背蓋。而它的「凝光綠」色系在青蘋果綠色中帶有一些藍色,整體呈現春天的鮮活氣息。

除了外型極具質感之外,它也相當輕巧好攜帶,手機的厚度僅 7.34mm,另外重量也只有 183g,但卻搭配 6.7 吋大螢幕以及 4500 mAh 電池;此外手機也在如此薄的機身中加入超感 VC 散熱系統,運用均溫銅散熱板、超導石墨片,讓處理器的散熱速度更迅速。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realme GT Neo 3

做為 realme 旗下的高階電競手機,GT Neo 3 在外型設計上相當搶眼,它在背蓋採用了「賽道雙條紋設計」,靈感取自於賽道上常見的雙條紋線條,象徵性能與速度;另外背蓋採用了 AG 磨砂玻璃工藝,光線反射率降低至 5%,細緻的磨砂觸感讓手感更溫潤,且不易殘留指紋。

此外,它也推出「銀石」與「利曼」兩種色系,「銀石」採白色搭配黑色條紋、「利曼」則是寶藍色機身搭配白色條紋,強烈的對比色條紋設計貫穿整個背蓋左側,讓它在視覺上的辨識度更高。除此之外,做為一款電競手機,realme GT Neo 3 也在手機中加入了九層散熱結構,包含不鏽鋼 VC、石墨烯與類鑽石凝膠,可強力排除處理器產生的熱源。

【2022 風雲機】外型控看過來!傑出設計手機鍾意誰?



上面提到的幾款 2022 《ePrice 風雲機投票》傑出設計手機入圍者,有沒有誰是你的菜呢?現在又到了催票時間啦!只要你是 ePrice 註冊會員,每天都有一次投票與抽獎機會,還能選出你最喜歡的品牌與手機,各品牌粉絲們還不趕快動起你的手指與滑鼠,馬上前進我們的 ePrice《2022 年度風雲機》票選活動頁,超過 20 萬元的獎項等你拿!
 
 

 
hpstony(hpstony) 一般網友
發文: 15,468 經驗: 32,178
發表於 2022-12-23 16:13
三星Z Flip 4 是榜中的折疊式的手機,個人是投給他。
天天好運氣
憲仔QQ(pkas78) 一般網友
發文: 16,685 經驗: 37,410
發表於 2022-12-23 16:14
Z Flip 4外型年輕人很喜歡 畢竟放包包不佔空間 我也投票給 Z Flip 4
cc6278(cc6278) 一般網友
發文: 19,229 經驗: 42,788
發表於 2022-12-23 16:12
可摺疊的手機不僅攜帶方便也有大螢幕的優點
傑出設計手機當然是三星Galaxy Z Flip 4...
知足常樂
大餅(qoo5430493) 一般網友
發文: 5,533 經驗: 14,576
發表於 2022-12-23 18:01
6D給我感覺最喜歡,有那種賽博龐克風格,可惜發售的時間很尷尬
旺仔(hhrong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14,361 經驗: 32,272
發表於 2022-12-23 20:43
從 Google Pixel 6 Pro 發送
傑出設計手機應該會是三星的Galaxy Z Flip 4,螢幕技術成熟度及攜帶方便拍照便利,都是不錯的設計元素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2-12-23 22:25
當然是 z flip 4
其他隻不能折疊
我只是個邊緣人
n124482391(n124482391) 一般網友
發文: 15,997 經驗: 35,571
發表於 2022-12-23 22:56
從 ASUS Zenfone 5 發送
心目中第一當然是Z Flip 4 ,畢竟功能性太強了,設計難度相較起來也高了不少,沒意外就是它了。
KT
歌德貝多芬(yupin6123) 一般網友
發文: 9,538 經驗: 23,515
發表於 2022-12-24 04:36
從 Samsung Galaxy Note 5 發送
三星Z Flip 4無疑的受到消費者多數推崇,最大原因為整體設計確實優越,且是市面唯一原廠正式販售正品
樓下白目狗愛洘沒時間理牠
story5ace5(story5ace5) 一般網友
發文: 11,715 經驗: 24,890
發表於 2022-12-24 09:37
雖然各大品牌都表現得很不錯但是我認為三星的折疊機比較有看頭畢竟在折疊機中三星領先其他品牌太多了而且效能又優越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