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 藉歐盟《數碼市場法》   逼 Apple 妥協開放 iMessage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1-09 15:07
各科技企業面對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時,除非選擇撤出市場,否則絕大多數都被迫妥協。多年來一直試圖要求 Apple 將 iMessage 開放,加入支援 RCS 即時通訊方案的 Google,最近決定藉助歐盟和歐洲電信商的力量去迫使 Apple 放手 iMessage。

Google 藉歐盟《數碼市場法》   逼 Apple 妥協開放 iMessage



Google 與電信商聯手

歐盟的《數位市場法》為了保障當地消費者和市場,可以有足夠的參與者作出競爭,減少單一產品或服務獨大而訂立。一旦被歐盟認定為「核心平台」,該企業就要將服務開放給第三方接入,而「核心平台」的指標包括擁有 4,500 萬以上活躍用戶,而且年收入達 75 億歐元的大型數位平台。《金融時報》昨日報導指 Google 聯同多家歐洲大型電信商,包括 Deutsche Telekom、Orange、Telefonica 和 Vodafone,致信歐洲委員會要求將 iMessage 評定為「核心平台」,並且要求對方開放平台和支援 RCS 即時通訊方案。
 


開放對 Google 有利

Google 和電信商們均認為 iMessage 的使用人數眾多,絕對符合歐盟「核心平台」的定義。iMessage 一直是 Apple 的一項獨家賣點,如果 Google 這次「借刀」成功則肯定對其自身有利。據悉 Apple 已經就建議作出反對,他們指 WhatsApp 在北美以外市場相對流行,故 iMessage 在歐洲的用戶數目未達《數位市場法》的指標,有指歐盟委員會本身亦有就 iMessage 進行調查,預計明年 2 月才有裁決。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10 23:59
沒有的話就算了
身邊也很少人用
我只是個邊緣人
Krizalid(krizalid) 一般網友
發文: 19,758 經驗: 44,011
發表於 2023-11-11 18:14
從移動裝置發送
iMessage都是詐騙一堆
我早就關掉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