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減少偷竊 iPhone 誘因  iOS 17.3 追加「遺失裝置保護」功能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2-14 17:57
如果沒有寫日記的習慣,也不打算入手 Apple Vision Pro,日前推出的 iOS 17.2 對你來說可能只是一個修正 Bugs 的系統更新,但剛剛向開發者釋出的 iOS 17.3 Beta 則稍稍不同,裡面新增的功能是任何人都適用,但同時相信沒有任何 iPhone 用戶希望用得到,因為這是新增的「遺失裝置保護」功能。

減少偷竊 iPhone 誘因  iOS 17.3 追加「遺失裝置保護」功能



需要生物認證

用戶自決開啟的「遺失裝置保護」功能,其主要目的就是當 iPhone 不幸遺失或被盜,能夠為用戶添加一重保障。一旦「遺失裝置保護」功能開啟後,無論是查看密碼、儲存於 iCloud Keychain 的密鑰、申請新的 Apple Card、移除裝置內的資料或設定、將遺失模失關閉、利用儲存於 Safari 的支付方法等,全部都需要先進行 Face ID 或 Touch ID 生物認證,未能通過的話也不會彈出密碼輸入的畫面。

 

認證後還要等 1 小時

這項新功能的好處是加強安全,避免有心人在取得密碼後再偷取 iPhone,然後盜取用戶的資料、重設密碼或進行消費等。「遺失裝置保護」針對一些敏感的功能,例如更改 Apple ID 密碼、更改手機密碼、加入或移除生物認證資料、關閉 FindMy 功能等,甚至要求在完成生物認證後等 1 小時才能夠進行。目前「遺失裝置保護」還處於測試階段,iOS 17.3 的實際推出日期暫時尚未公佈,但相信會在明年初。

資料來源:macrumors
 
chenvchen(chenvchen) 一般網友
發文: 10 經驗: 3,021
發表於 2023-12-15 09:56

減少偷竊 iPhone 誘因  iOS 17.3 追加「遺失裝置保護」功能

看見iOS 17.3 有 「遺失裝置保護」 新功能介紹,現在就有意願更新到 iOS 17.3 來使用手機。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