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Pixel 12 月更新後 也加入維修模式保障隱私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23-12-13 12:04
如果你是一台手機用很久的惜物用戶的話,難免有時會碰到需要送修手機的場合,然而手機裡面有太多資料不能在送修前重置,但又怕手機裡的東西被維修人員看光光,該怎麼辦?先前三星在自家手機推出了「維修模式」,而現在同樣的概念也在 Google Pixel 手機上實現。

Pixel 12 月更新後 也加入維修模式保障隱私
Photo by PR MEDIA on Unsplash


Google 日前針對 Pixel 手機推出 12 月軟體更新,其中就包含了新的維修模式。它與三星的維修模式類似,用戶若需要送修手機,又怕手機內的資料外洩的話,可在送修之前先將手機開啟維修模式,其他人就無法存取手機內的應用程式、相片、訊息與個人資料,無須重置手機至出廠狀態,並可讓技術人員輕鬆診斷;而在手機修理完成後,用戶只要退出維修模式,手機就會恢復原樣。

而 Google 也在說明文件中指出,維修模式只有搭載 Android 14 的 2023 年 12 月更新以上版本手機才能支援,並且手機至少要有 2GB 的可用空間才能使用。另外 Google 也建議用戶在送修前備份手機內所有資料,因為若是維修時必須更換零件而導致儲存空間受到影響時,手機內的資料還是得抹除,到時就可透過備份來回復。

Pixel 12 月更新後 也加入維修模式保障隱私
▲ 想要開啟維修模式,可於設定的系統選項中找到維修模式,之後點選進入維修模式即可。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2-13 18:10
有這個模式好啊
手機送修就不用再擔心被看光光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ofiyu(ePofiyu) 一般網友
發文: 1,031 經驗: 3,690
發表於 2023-12-13 20:39
就是個脫褲子放屁的模式
官方100%有繞過去的方法
就看他對你的資料有沒有興趣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