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alaxy AI 功能確定會下放多款 2023 年舊機型   人工智慧功能明年後將開始收費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4
發表於 2024-01-19 14:56
除了每年固定的螢幕亮度、處理器和相機等規格升級,今年 Samsung 特別為 Galaxy S24 系列帶來一系列人工智慧功能,例如通話實時傳譯、智慧相片編輯、智慧訊息回覆建議,還有跟 Google 合作推出的 Circle to Search 等,吸引了不少網友的關注和討論。

Galaxy AI 功能確定會下放多款 2023 年舊機型   人工智慧功能明年後將開始收費

 

發表會未提及收費

不過在 Galaxy Unpacked 發表會期間 Samsung 並沒有提及,Galaxy AI 功能原來需要收費才能使用。根據 Samsung 美國官網 Galaxy S24 產品介紹頁面的備註,提到 Galaxy AI 近年會在 2025 年底前免費,意味著用戶之後要付費才可以繼續使用。相關傳聞在 Galaxy S24 系列發表前已經傳出,如今終於獲得證實。備註還提到由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智慧功能,可能會有不同條款,相信是指與 Google 合作的 Circle to Search。

『Galaxy AI features will be provided for free until the end of 2025 on supported Samsung Galaxy devices. Different terms may apply for AI features provided by third parties.』

 

人工智慧涉及運算成本

同樣沒有在發表會提及的,還包括多項 Galaxy AI 功能需要網路連接和登入 Samsung 帳號,包括通話實時傳譯、Samsung Notes 內的 Note Assist 和 Chat Assist 等功能。部分功能則通過手機內部就能處理,例如編輯建議和翻譯工具。Galaxy AI 涉及雲端運算,用戶要付費使用亦屬正常,iPhone 14 系列的衛星 SOS 求救功能亦有類似收費安排,不過 Apple 在首年免費後宣佈再延期多一年。

 

將在 2023 年旗艦手機平板提供

暫時未知 Samsung 會在 2025 年底後,Galaxy AI 的收費安排,相信要到臨近期限時才會公佈,外國網站 Android Police 批評 Samsung 承諾為 Galaxy S24 系列提供 7 年系統和安全更新,但免費的 Galaxy AI 卻只得兩年是相對較短。值得一提的是,Samsung 已經確認 Galaxy S23 系列、Z Fold5 和 Z Flip5 手機,還有 Galaxy Tab S9 系列平板都會在今年上半年內獲得 Galaxy AI 功能。

Galaxy AI 功能確定會下放多款 2023 年舊機型   人工智慧功能明年後將開始收費

Galaxy AI 功能確定會下放多款 2023 年舊機型   人工智慧功能明年後將開始收費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a200610266(a200610266) 一般網友
發文: 3,960 經驗: 11,201
發表於 2024-01-20 14:01
居然要開始收費了,感覺會增加很多收入,但這樣感覺就更少特色功能了
AKUMA(tao84tw) 一般網友
發文: 234 經驗: 4,805
發表於 2024-01-21 08:15
若是把以前Bixby Vision能辨識畫面上QR Code的功能做回來,要收費也可以。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34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1-21 21:45
先讓大家玩免費的
以後再開始陸續收費也還好
我只是個邊緣人
持續消除脂肪的小管(allenk183) 一般網友
發文: 1,718 經驗: 7,978
發表於 2024-01-22 11:19
維護設備都是需要成本的
1.三星自行營運AI服務=>設備/人力
2.三星與其他廠商合作=>授權費/設備/人力
知識或更進階的服務;需要付費這件事情,可能大家沒有意識到吧?
陸地上生活的水生動物~沉迷於3C世界中~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