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真分享,實評測!帶着 OnePlus 12 台灣宜蘭 5 天遊記

左定坤 (Cho Ting Kwan)(prince1025) 站方人員
發文: 5,632 經驗: 13,651
發表於 2024-04-14 09:34
香港在復活節(4/1)有個長假,版主我就去了台灣宜蘭玩了 5 日 4 夜,並帶上 OnePlus 12 去試試這部手機拍攝的威力,畢竟坊間有不少的評測文章,都捧到 OnePlus 12 相機那麼強勁,去旅行有美景,無理由不用一部拍照強的手機。這次版主寫這篇文章,風格與以往不太一樣,不會太著重說手機相機的規格以及所用的技術,反而當是一則遊記,與大家分享我在台灣所拍攝的相片。Let's Go!

真分享,實評測!帶着 OnePlus 12 台灣宜蘭 5 天遊記


2024 年 3 月 24 至 28 日,版主就請了幾日大假,去宜蘭玩了幾天。說到台灣,其實版主都去過好多次,台北去過,台北搭去台中去過,高雄墾丁去過,但宜蘭這次真是第一次去。老實說,每逢去旅行,吃喝玩樂我都沒有太大興趣,唯一令我感到興趣的,是會否去到一些好美的地方,拍到不錯的相片,然後放上 Facebook、IG 等地方,讓我打下卡,騙騙讚。拍到美照,就可以讓我開心好幾天。

OnePlus 12 最令我感到驚喜的,除了它哈蘇認證相機拍出來鮮豔的色彩,其遠攝實力,更是這部手機的殺手鐧,最遠可以變焦到 120 倍,當然實際使用上很少有需要 Zoom 到那麼遠,而且好多時你要變焦到那麼遠,都需要手很穩才能抓住目標,而且就算拍到,都未必清楚。但 OnePlus 12 就告訴大家,就算拍到 120 倍,就算肉眼都看不到的地方,OnePlus 12 都可以讓你看得清楚,這就是它的威力。當然,我也要補充一點,在光源充足的日拍,更能見識到它的實力,夜間環境下用到 120 倍 Zoom,卻是自尋煩惱。然而,我用得最多的,相信應該還是 1 倍、2 倍或者 3 倍變焦。

 

第一天:抵達宜蘭、逛羅東夜市

第一天去到台灣,基本上沒有甚麼特別的行程,即使我已經是坐早上 11 時 35 分的航班,去到台北桃園機場才下午 1 時 15 分,但計上拿行李的時間,再加上買票坐 1661 客運從桃園機場去宜蘭,前後 3 小時左右的路程,去到住宿地點已經晚上,因此並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放下行李後就直接去羅東夜市掃街,吃了不少夜市美食,下面與大家分享下:
   
 

第二天:泡湯、撈蝦蝦、四處找好吃

先來個小插曲,在出發第二天行程之前,特地在住宿地點附近,拍了一輯不同倍率的相片,近至 0.6 倍超廣角,遠至 120 倍超遠變焦,肉眼都看不到的,它居然看得那麼清楚,這點超讚!
   

第二天行程也是相對的輕鬆,主要就是早上去了位於礁溪的「來去泡湯坊」去泡溫泉,然後就四處去事先做了資料搜集、有不少人介紹的餐廳,吃在礁溪推介的美食,包括「星寶蔥達人」、「白水豆花」以及「基隆甕仔雞」,雖然沒有甚麼美景,但拍攝美食也能讓人興奮。這天還去了「輕親魚朵生態園區」,那裡可以體驗撈蝦蝦等親子活動,是一個不錯的旅遊地點選擇。
   

第三天:去赫蒂法莊園、再吃火鍋

本來安排了不少的地方,例如宜蘭幾米公園等等,但發現在宜蘭,客運一般都很久才一班車,為了要趕班次,只好把不少的行程刪減掉了,然後這天就主要去了赫蒂法莊園,而這裡最主要的拍照景點,應該是那個很夢幻的空中城堡!那天天氣突然轉涼,而我沒有帶夠衣服,只穿著一件短袖衫,結果快快的拍完相片,然後就快快的回住宿地點拿回外套,休息了一會就出去吃火鍋,可能是冷到的關係,吃完火鍋回去有點發燒的感覺,最後還吐了。一向晚睡的我,那天難得的 9 點多就睡了......
   

第四天:去天送碑車站、去張美阿嬤農場、逛清溝夜市

來到第四天,這天行程比較緊湊,先去了天送碑車站逛逛,這裡是台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場地之一,之後就去了張美阿嬤農場親親大自然 (普通話很爛的我,聽了很多次還是以為在說髒話),最後就去了逛只有星期三才開放的清溝夜市,繼續掃街。
   

第五天:買伴手禮、回香港

最後一天基本上沒有甚麼好分享,沒有再拍任何照片,主要是最後一天就是要買伴手禮 (有趣的是,我們去宜蘭,但不是買宜蘭名產,而是跑回台北去買 ),逛到 5 點多就準備去機場回香港,就這樣 5 日 4 夜的行程,眨眼就結束了。

最後要說的是,這次這篇文章跟我以往的寫作風格有點不一樣,看上去是相機評測,但實際是遊記為主,用 OnePlus 12 拍攝的相片為輔,看了那麼多我分享的照片,不知道大家覺得 OnePlus 12 拍出來的成像如何,相機的實力還不錯嗎?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4-14 16:09
台灣整個要玩透也是要不少天,很多地方都很讚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