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踏入通訊領域
以 Mac 電腦與 iPod 隨身聽聞名全球的 Apple 將踏入電信領域製作手機的傳聞不斷,但總是只聞樓梯響,終於在 2007 年美國 Macworld 電腦展正式發表首款手機「iPhone」。iPhone 定位為 Smartphone,共有 4 GB 與 8 GB 兩個版本,外型方正,拿在手上頗像 PDA,但機身厚度僅有 11.6 mm,重量也只有 135 g,硬體尺寸仍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全觸控螢幕 操控更便利
iPhone 內建 3.5 吋超大觸控螢幕,並沒有設計實體鍵盤,而 iPhone 的觸控螢幕也很特別,採用的是「Multi-touch」操控方式,使用者可以同時用左右手操作觸控螢幕,手機會依據操作的方式作出特別的反應。例如使用者可以用兩手操作軟體 QWERTY 鍵盤、在瀏覽圖片時,只要用兩隻手指點在圖片上向外拉,就可以將圖片放大。

iTunes 加持 iPhone 變身隨身聽
作為第一款手機,Apple 也不會忘記將 iPod 與 iPhone 整合。手機內建 iTunes 音樂軟體,介面與電腦上的 iTunes 幾乎如出一轍,使用邏輯也完全相同,只要利用 iTunes 將歌曲與影片傳輸到手機上後,就可直接聆聽或觀賞。其他有趣的 iTunes 功能,如「Cover Flow」、專輯封面顯示等,iPhone 也完全支援。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內建位置感知器,只要將手機旋轉,系統會自動將螢幕旋轉 90 度,方便使用者瀏覽圖片或欣賞電影。

內建 WLAN Internet 體驗更方便
雖然 iPhone 不是 3G 手機,但它支援無線網路(WLAN 802.11b/g),可以在無線網路熱點連線上網,而手機內建的軟體能讓網路瀏覽更為方便。iPhone 內建 Mac OSX 上的瀏覽器「Safari」與 E-mail 程式「Mail」,介面與電腦版也極為相似,可完整顯示 Web 網頁,並可將 PC 與 Mac 中的書籤與手機同步。

此外,iPhone 還內建 Google Map 與 Widgets,Google Map 可顯示世界主要城市的街道與衛星圖,並可規劃路線。Widgets 就如同 Mac OSX 內的 Widgets 一樣,可連上網路獲取股票、天氣等資訊。◎ Apple iPhone 於 2007 年 6 月 29 日在美國上市,美國綁約售價為 US$ 499(4 GB,約台幣 16,330 元)與 US$ 599(8 GB,約台幣 19,600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2010-06-21,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Apple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