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7-01-23 17:05
蘋果在去年 (2016) 秋季的 iPhone 發表會上除了發表最新的 iPhone 7 系列手機,同時也一併發表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或許 Apple 是為了因應 iPhone 7 系列移除了耳機孔才順勢推出了這款無線耳機,不過現在許多消費者也習慣佩帶無線耳機,享受無線路干擾的感覺,而這款 AirPods 也是真正的雙耳無線設計,讓使用者體驗真正的能擺脫線路的束縛。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當然這不是第一款由蘋果官方推出的無線藍牙耳機,早在 2007 年蘋果推出 iPhone 第一代的那年,官方就曾經推出過一款名為「iPhone Bluetooth Headset」的藍牙耳機,不曉得還有沒有網友們記得呢?這款無線藍牙耳機隨著當年初代 iPhone 一同推出上市,不過那時候並沒有語音助理 Siri 可以使用或是語音輸入,所以只能用在 iPhone 接聽電話的部分,耳機本身也只有單耳道的設計,要拿來聽音樂也是沒有辦法盡情享受音樂品質的。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不過也隨著時間慢慢的往後推進,無線技術也越來越發達,從過去 A2DP 的技術到現在藍牙已經可以傳輸更高品質的 AAC 、LDAC 或是 Apt-X 等高音質的規格,消費者們也漸漸的改變過去藍牙音質品質不好的想法,開始接受無線藍牙耳機的使用,所以現在手機市場各家廠商除了推出手機以外,手機以外的周邊-「無線藍牙耳機」,也是必定要推出的原廠周邊之一了。

 

真正無線又你的專屬智慧助理 AirPods

而後來經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蘋果終於自己推出了自己的雙聲道藍牙無線耳機「Apple AirPods」,是真正首款採用無線單體直接連線的藍牙耳機,左右耳機皆可單獨連線運作,同時還有脫落自動停止播放音樂功能,內部配置了  Apple W1 晶片驅動,以絕佳的無線效能,帶來更好的連線品質、更出色的音質。同時充電一次可連續使用五個小時,內建的麥克風也可以輕觸耳機兩下直接呼喚 Siri 語音助理,可以說是最適合 iPhone 使用的無線藍牙耳機。

不過在 2016 年底聖誕檔期忽然宣佈可以正式上市的 Apple AirPods,在開賣初期在全球期待下也搶得一頭熱,而現在小編也拿到了這款搶手的無線藍牙耳機,今天就來開箱以及小試用給大家看吧!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AirPods 的外型跟 iPhone 目前隨盒贈送的原廠耳機 EarPods 形狀長得一模一樣,所以配戴感並不需要重新適應。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AirPods 本身還有充電收納盒,平常可以放在盒中攜帶,充電也是透過 Lightning 來充電。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開盒後會先看到簡單的使用說明冊。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下面就是我們這次的主角 AirPods 啦!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同時還附贈一條 Lightning 充電線,這條線單買也是要台幣 690,小編以為以 Apple 的個性應該不會附上XD(反正會買 AirPods 的人一定有買 iPhone 啦!)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這個亮面的收納盒,看來要怎麼保護防刮就是個大問題啦!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打開就會看到左右耳的 AirPods 放置在其中了。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而這個收納盒同時也是充電裝置剛剛也有說過,可以看到內部有金屬接點來幫裝置充電,而這個收納盒是不防水的,在使用的時候務必注意不要讓水滴進去了。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底部金屬觸點的地方具備充電的功能,內部網狀的部分則是收音麥克風的地方。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而連線的部分也是相當簡單,雖然是透過藍牙的方式連線,但是完全不用去藍牙設定裡面去做一些複雜的程序,只要將手機的藍牙功能打開,另外將耳機的收納盒開蓋,手機端就會自動跳出連線視窗,按下連線就可以完成 AirPods 的連線了,這也是 Apple 裝置厲害的地方,把所有繁雜的功能變得相當簡潔。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 連線完成後就可以透過控制中心來查看目前耳機以及充電收納盒的目前電量。

 

使用心得

這次 AirPods 試聽了一段時間,在方便度以及收納方式上和 iPhone 真的是絕配,畢竟初次連線不用繁雜的配對功能,完成首次配對後以後要拿出來聽只要戴在耳朵上以後就會自動連線啟用,這部分的方便性市面上應該沒有其他耳機可以比得上 AirPods 了(畢竟是官方自家的周邊產品)。

不過在音質上,挑耳的朋友們可能就無法接受了,這也是目前各家手機大廠移除 3.5mm 耳機孔消費者們的顧慮,就是不能用上自己常聽的耳機,畢竟每個人喜歡的音質喜好都不相同,很難有一款耳機可以適合多數的人的喜好,所以 AirPods 的音質呈現的相當保守,跟原先的 EarPods 音質相去不遠。但這也或許是小編太過期代 AirPods 了,畢竟原本 EarPods 的音質本來就很不錯,在音質解析度上比起同級耳機都還要有過之而不及,只是同樣的品質搭配在 AirPods 上的話或許因為價格的關係反而會有過高的期待。

不過 AirPods 如果撇除音質以外來談的話追求的就是一個完整性跟方便性,而且雖然 AirPods 的外型是耳塞式並非入耳式,但在配戴中也不會很容易就脫落,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掉落的情況發生,而且非入耳式的耳機的優點是並不會完全隔絕外部的聲音,平常如果在走路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聆聽音樂,還是能注意到周圍環境所發生的事情;再者 AirPods 再配戴時只要一隻耳朵掉落的話,就會立即停止播放音樂,算是個不錯的功能之一。所以如果你屬於手上有點閒錢、該買的 Apple 周邊都買了,然後對音質不是很 Care 的人,其實還是可以考慮購入 AirPods 耳機,當作是日常外出配戴的耳機使用哦。

擺脫纏線煩惱,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紅茶店(yjl7489) 一般網友
發文: 2,584 經驗: 7,285
發表於 2017-02-01 13:06
我對這耳機有幾點疑問

1. 音質如何,大約落在有線耳機多少價位帶上?
2. 掉落的可能性高嗎?例如騎單車或是慢跑的使用者可用嗎?

我覺得沒有賣不出的耳機,只有賣不出的價格,幾乎所有人都說這耳機太貴了,不知道多少人願意買單
跟粉絲講道理不如去對牛彈琴
gst63420(gst63420) 一般網友
發文: 722 經驗: 2,431
發表於 2017-02-01 15:23
從 iPad 發送
這不是只有貴而已,還是拋棄式設計,內部黏死,無法維修,無法換電池
蘋果為了賺錢什麼設計都能搞,先是不能換電池手機,耳機孔取消等,真是背哥哥,死要錢公司
關口東(LOVEHTC) 一般網友
發文: 1,701 經驗: 7,314
發表於 2017-02-01 15:26 ,最後編輯於 2017-02-01 19:29
等超久的耳機,原本2/11到貨,前幾天變成2/10,今天變成已出貨,2/3會到,提早一星期也不錯!

5490其實不貴,至少比我目前用的Jaybird X2便宜,而且又是『真無線!』
目前跳槽到OPPO
Rock Story(brye1111) 一般網友
發文: 2,842 經驗: 8,987
發表於 2017-02-01 21:01
在日本,只有開賣時那一個禮拜在電車上看過幾個大叔戴過,從那之後到現在都沒看到人戴了。
我也有去試聽,感覺完全沒有必要花這個錢...而且戴起來真的很蠢...
估計除了想嘗鮮的朋友以及腦粉以外,一般人真的有太多更好的選擇!(比較重視耳機的朋友基本上應該都不把這項產品當作是耳機吧XD)
多人用的手機,並不一定是好手機,請別強迫他人用跟你一樣的手機,因未必適合。
Davin(dick9659361) 一般網友
發文: 1,947 經驗: 8,039
發表於 2017-02-01 23:41 ,最後編輯於 2017-02-02 18:50
掉了就不妙!
araki2008(keithsilver) 一般網友
發文: 78 經驗: 805
發表於 2017-02-02 09:27
藍芽耳機...這不是十年前就有的東西嗎?傳傳壓縮過的音樂還可以,傳不失真的高音質就不行了...
南小鳥(ericbabeboy) 一般網友
發文: 5,110 經驗: 14,737
發表於 2017-02-02 12:36
從 紅米 Note 4 發送
不曉得音質如何,個人木耳聽earpods和小米的圈鐵耳機相比,小米的完全贏了earpods一大截
還有如果可以改成入耳式的,會好多了……
關口東(LOVEHTC) 一般網友
發文: 1,701 經驗: 7,314
發表於 2017-02-03 18:43 ,最後編輯於 2017-02-03 20:44
今天終於收到airpods,音質並沒有很差阿!
雖然和上萬元的有線耳機是不能比。
但是聽聽日文歌還不錯表情 #4
重點在於『無線,方便,不易脫落』
目前跳槽到OPPO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