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mail 問世 20 週年,最不好笑但是最成功的愚人節產品

dddd204(dddd204) 特約作者
發文: 2,874 經驗: 15,049
發表於 2024-04-02 14:20
4 月 1 日愚人節的玩笑滿天飛,許多科技公司也樂於參一腳,推出各種天馬行空的產品博使用者一笑,Google 過去幾年也推出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點子,不過你知道嗎?在 20 年前的 4 月 1 日,也是 Gmail 正式誕生的日子。

Gmail 問世 20 週年,最不好笑但是最成功的愚人節產品
 

提供 1GB 「大」容量

Google 在 2004 年 4 月 1 日正式發表了 Gmail 網頁式電子信箱服務,一口氣提供了 1GB 的「大」容量信箱,簡化了 email 的整理方式,並整合了 Google 的搜尋技術,讓使用者能用關鍵字搜尋信件內容,並且用擁有更快的操作速度。

Gmail 問世 20 週年,最不好笑但是最成功的愚人節產品
▲ Gmail 最初版本的 Logo,還不叫 Gmail 而且保留了 Google 完整的 Logo。

當年市面上雖然已經有眾多免費電子信箱網頁服務,例如 Yahoo 電子信箱以及 Hotmail,不過在當時這些電子信箱提供的容量有限,只有個位數 MB 的容量甚至不少見,而且許多電子信箱的網站速度太慢,讓使用者詬病,Gmail 針對這些痛點進行改善,並提供了自動填入 email 地址的功能,在當時算是相當先進。

Gmail 問世 20 週年,最不好笑但是最成功的愚人節產品
▲ 脫離 Beta,正式發表後的第一版 Gmail Logo。
 

20 週年的今日,打擊垃圾郵件新政策上路

今年 Google 沒有推出愚人節的玩笑,也沒有大肆慶祝 Gmail 的成年禮,倒是打擊垃圾郵件新政策上路的日子,針對 24 小時內透過同一網域寄送超過 5,000 封郵件的大宗寄件者,Google 將落實要求進行網域認證,否則將會直接被 Gmail 當作垃圾郵件擋下,接著在 6 月起,大宗寄件者也必須在郵件內提供一鍵取消訂閱的功能,減少使用者被垃圾郵件騷擾的狀況。


引用來源:Gmail 發表官方部落格文章Forbes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4-02 20:47
我都不知道這麼久了
繼續用下去
我只是個邊緣人
Evaaaalala(Evaaaalala) 一般網友
發文: 16 經驗: 70
發表於 2024-04-02 23:18
原來是在愚人節誕生的....
沒想到已經20年了
雖然很簡單,但很好用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