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開車要用 iPhone?英國政府擬將駕駛執電子化

inno(innocences) 一般網友
發文: 1,904 經驗: 8,252
發表於 2016-05-17 11:17
不少機構都推行辦公室無紙政策,鼓勵職員避免列印,減少使用紙張,改用電子方式儲存和傳閱文件。而我們的日常生活也開始無紙化,購買團購 Coupon 餐券、門票,甚至是出門旅行的登機證或飯店住宿文件,都可以儲存在手機隨身攜帶,不用再另外列印費時省事。但想不到英國政府決定更往前走一步,連個人證件都準備電子數位化。

開車要用 iPhone?英國政府擬將駕駛執電子化

負責為英國的司機和車輛牌照發放的政府部門 DVLA,日前其總裁 Oliver Morley 在個人 Twitter 帳號上載了一幅可能是未來英國駕駛執照的設計原型,可以見到駕照全面數位化,跟其他信用卡一樣可儲存在 iPhone 的 Apple Wallet 內。而後 Oliver Morley 在 Twitter 進一步解釋,駕照全面數位化還在模擬測試階段,還沒有實際推出的時間表,而且電子化駕駛執照不會取代原有實體執照。

雖然沒有推出的時間表,但英國政府確實已經著手研究將證件數位化的可行性。可以想像未來當警察臨檢時,民眾需要提供 iPhone 顯示個人證件,然後透過 NFC 或其他技術完成「臨檢」的程序。

開車要用 iPhone?英國政府擬將駕駛執電子化

而其實不只英國,更早在 2014 年時美國愛荷華州的交通部門,就已經開發了一款 App,讓民眾透過行動裝置存取、顯示駕照證件,出門遇到臨檢時也只要出示手機裡的數位證件資料,這也是目前各國都在推動的數位證件(eID)的政策。

開車要用 iPhone?英國政府擬將駕駛執電子化

不過這項技術在台灣可能不太容易看到,當然政府對於數位化的進程落後也是一項原因,不過這次可是完全相反,因為其實早在 2012 年時我們台灣的行照、駕照就已經領先全球,全面實施電子化了,現在台灣的民眾出門已經不用再帶行照跟駕照了,看樣子我們台灣的數位化政策,還比英國早上不少時間呢~

資料來源:Twitter
 
https://pindoo.tw/ 最新最快的資訊都在 pindoo 拼讀!
bobo(jpeg711) 一般網友
發文: 527 經驗: 1,532
發表於 2016-05-17 13:37
很想知道要怎麼防偽
Wing-文(bir74813) 一般網友
發文: 278 經驗: 1,550
發表於 2016-05-17 19:29 ,最後編輯於 2016-05-17 19:30
我的皮包整疊的證件正需要這東西瘦身

但我剛剛google找不相關資料...

希望能請樓主提供相關資訊 感恩 m(_ _)m
囿富(top536663) 一般網友
發文: 589 經驗: 4,014
發表於 2016-05-17 20:09
從 Samsung Note 5 發送
前天交通警察也要求出示駕照行車執照證件
鈦金(steelseries) 一般網友
發文: 1,098 經驗: 3,242
發表於 2016-05-17 21:22
台灣哪裡來的駕照行照電子化?
是駕駛人資料電腦管理化,不是駕照行照電子數位化,我們的駕照行照一樣是紙本證件型態...

誰說駕駛人不用帶駕照行照?
只是把未帶駕照行照微罪化,修改掉不用罰款,但仍有義務隨身攜帶駕照行照...
Ryan(sintou35) 一般網友
發文: 58 經驗: 226
發表於 2016-05-18 03:18
從 Samsung Tab 3 7.0 發送
最後一段會讓人誤會。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