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2 經驗: 40,359
發表於 2015-05-29 14:32
Sony Mobile 幾天前在台灣舉辦了 Xperia Z3+ 的媒體見面會,隔天香港也跟進發表,不過香港 Sony 為了隆重其事,特意請來 Xperia Z3+ 的日本設計團隊,對媒體分享一些 Z3+ 設計上面的小故事。我們也從中得知了不少有關 Sony Xperia Z3+ 的小秘密啦!例如為何 Sony 堅持不用 2K 螢幕及窄邊框?又或是為何外型設計五代不變?這些大家都很感興趣的問題,這次全部回答讓大家知道。另外 Xperia Z3+ 原來還有不少相當重要的升級,但一般人可能未必知道喔!

真機試玩實測! Sony Xperia Z3+ 比拼前代旗艦 Z3


這次 Sony 從日本請來的設計團隊,有 Z3+ 的產品經理新田岳,並且還有負責相機、影音與螢幕方面的工程師,透過他們的分享,我們可以知道更多 Xperia Z3+ (以下會簡稱 Z3+)不為人知的新技術。所以接下來我們就會集中分享這幾個方面的重點。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重點 1:為何到 Z3+ 設計都沒變?

看完先前 Sony 日本高層解釋 Z3+ 的命名由來之後,很多網友都猜測 Sony 在下一代旗艦還是會採用同一個設計。這個機會其實相當大,因為設計團隊在 Z3+ 的外型設計概念上特別強調 Z3+ 是跟隨 Z3 的,而由 Xperia Z 以來的 Omnibalance 設計也是 Sony 深信目前來講最好的手機設計。所以大家可以預期往後的新機 Sony 很大機會都會在外型上採用統一的風格啦!(編按:不過上次有爆料者說全平衡設計已經要終結,到底會如何呢?)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作為一個成功的設計,大家可以預期 Omnibalance 在往後也會經常見到。

 

重點 2 :兩代旗艦外型超相似?Z3+ 內裡大有不同

雖然說 Z3 與 Z3+ 外型差不多,但在細節上原來都有不少不同。首先,因為相機用了新的設計,同時 Sim 卡槽與 SD 卡槽合而為一,所以 Z3+ 的電池比起 Z3 其實更長更薄,整體厚度當然更薄。而在鋁合金邊框上面,有留意我們 Z3+ vs Z3 比一比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兩部機的四角是不同的,原來 Sony 在當中也做足功夫, 因為 Z3+ 在四個角落加上了金屬塗層,讓它更不易刮花掉漆。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 Xperia Z3+ 的鋁合金邊框也不簡單,足足需要六個工序製作,包括打磨及上色等。

 

重點 3 :Z3+ 加入 LDAC !無線都可以聽 Hi-Res AUDIO

去年 Z3 推出時,Hi-Res AUDIO 高音質的支援是一大賣點,來到 Z3+ 上當然不止如此啦!除了之前提到 Z3+ 在 3.5mm 輸出上支援 192kHz / 24bit 高音質音樂播放外,因為支援 LDAC 傳輸系統的關係,在其他支援 LDAC 的裝置上,如藍牙耳機與喇叭等,也能做到 Hi-Res AUDIO 播放。另外, Sony 在未來也會鼓勵其他廠商支援 LDAC 規格。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重點 4 :不止 Sony 耳機, Z3+ 在不同耳機上也能作出優化!

另一項 Z3+ 的大進步就是自動耳機優化功能( Automatic Headset Compensation )。以往 Z3 只能支援 Sony 的耳機做優化,但 Z3+ 現在支援不同牌子以及類型的耳機。當中的原理是什麼呢?原來當用戶戴上耳機後,Z3+ 會透過聲音在耳內的反射來分析耳機特點,再調節輸出的音色。真那麼神?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聽一下!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 自動優化在「音效設定」內可開啟。



重點 5 :為何沒有 2K 螢幕? Sony :Full HD 用戶體驗更出色!

經過日本設計團隊的介紹之後,我們覺得 Z3+ 在螢幕上也有不少地方值得與大家分享,所以這部份會較為詳細。首先要提的就是 Sony 棄 2K 解析度而沿用 FHD 的原因。原來在設計時他們發現普遍用戶在 5.2 吋螢幕上是無法分別 2K 解析度及 FHD 解析度的,但在亮度表現以至於電力的消耗上,2K 解析度螢幕都不如 FHD 螢幕好,換言之在使用體驗上可能 FHD 會更佳,所以 Sony 就決定維持 FHD 解析度了。

真機試玩實測! Sony Xperia Z3+ 比拼前代旗艦 Z3
▲ 昨天的 Z3 以及 Z3+ 比一比可見,左邊的 Z3+ 明顯亮度高不少。



重點 6 :「無邊框」設計 Z3+ 為何也不用? Sony :技術更成熟時會考慮

不少朋友也很喜歡窄邊框的手機,可惜 Z3+ 並沒有,對此日本團隊的回應表示,在這方面 Sony 有研究過,因為窄邊框對手機螢幕的觸控表現也有所影響,比方說觸控回饋表現會較為遜色。不過,螢幕工程師也補充,當將來技術有所改進時,Sony 還是會積極考慮採用的。
  
 

重點 7:Z3 vs Z3+ 螢幕有何不同?才不止亮度!

主要賣點的 X Reality 、Trilminos Display 在 Z3 上都有,大家可能以為 Z3+ 跟 Z3 是用同一款螢幕,那就錯啦!其實 Z3+ 的螢幕表現也是有所改善的。首先,在亮度上 Z3+ 比起前代提升了 16% ,數字上好像不是很大進步但實際使用時分別卻是相當明顯的。

另外 Z3+ 也增強了濕指觸控技術,這也是一項重要的進步。先前有網友問當 Z4 Tablet 在螢幕弄濕後觸控有沒有影響,香港版主試用時感覺是有的。但加入了 Wet Tracking 的 Z3+ 在螢幕弄濕後觸控表現也相當不錯,即使打字也沒有問題。螢幕工程師解釋因為 Z3+ 是用了新的觸控控制器,再加上後期的調整所以螢幕的觸控效果也更好。

為何設計都沒變?你不可不知的 Sony Z3+ 七個小秘密!
▲ 在螢幕表面沾了不少水的情況下, Z3+ 的觸控反應仍然不錯,讓我們相當驚訝。


看過上面 Z3+ 的七個設計重點,你是不是也覺得其實 Z3+ 相對 Z3 也有不小升級呢?還是覺得這只是 Sony 的行銷花招?不妨留下你的感想。
 
Kanebo(maroon8027) 一般網友
發文: 119 經驗: 338
發表於 2015-05-30 15:38
光是傾聽民意(?)捨棄2K螢幕這點就不錯了
路路(road0106) 一般網友
發文: 510 經驗: 2,810
發表於 2015-05-30 16:21
買了手機,人家問 還要一值解釋這是Z3+不是Z3ㄛ 我點設定讓你看型號...............
阿祥(j808010) 一般網友
發文: 954 經驗: 4,451
發表於 2015-05-30 17:12
"Z3+ 會透過聲音在耳內的反射來分析耳機特點"
可是除非耳機上面有麥克風
不然耳機只是一個OUTPUT端
如何把反射的訊號傳回手機?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2 經驗: 13,898
發表於 2015-05-30 18:26
比起其他廠商出什麼2K手機 不只耗電表現也沒SONY的螢幕好
Z3+猛多了
佑軒(abcd75531) 一般網友
發文: 1,421 經驗: 3,936
發表於 2015-05-30 18:28
從 HTC M8 發送
沒有成熟的窄邊框技術…
Min(fuer08520) 一般網友
發文: 57 經驗: 298
發表於 2015-05-30 19:48
Z3+ 藍色 就讓我心動了-..-
hkf(twhkf000) 一般網友
發文: 69 經驗: 158
發表於 2015-05-30 22:02
從 LG G3 發送
個人就是因為sony螢幕比他廠同級較小,解析度比它廠同級低,所以跳槽了,不否認使用上很省電,亮度很夠(我是覺得太刺眼)。另一個不太喜歡現在sony的小原因,個人覺得以前的sony ericsson在外型設計上比較有個性。
Lawlier(snk815037) 一般網友
發文: 45 經驗: 767
發表於 2015-05-30 22:35
廠商只會說自己有利的話,等實機出來在評論
2k跟1080p螢幕還是有差 差很多
夏威夷(asuok2001) 一般網友
發文: 374 經驗: 1,738
發表於 2015-05-30 22:42
從 Samsung S5 發送
我還是期待外觀有新創意。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