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專訪華為高管:堅持中高端精品戰略

Shawno(Shawno) 一般網友
發文: 3 經驗: 39
發表於 2014-09-17 07:43

專訪華為高管:堅持中高端精品戰略


2014年9月12日,華為在中國上海發佈了包括Ascend Mate 7、P7藍寶石典藏版、G7在內的三款4G新品。而在會後,我們也有幸採訪到了華為公司的三位高管:華為公司中國地區部消費者業務總裁朱平先生、華為公司中國地區部消費者業務副總裁羅語周先生、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先生。下面就讓我們從他們口中瞭解下華為公司在消費電子領域內未來的發展規劃。
 
華為Mate 7採用1080P螢幕出於更平衡的考慮,不排除未來推出2K屏產品的可能性
在本次採訪中,我們首先是提到了一些產品方面的問題,其中針對6吋的華為mate 7高配版未能採用2K螢幕而是1080P螢幕提出了一些質疑。對於這一質疑,李小龍先生表示,在產品設計初期確有考慮2K屏,但是經過計算評估,發現以現在的技術和工藝2K屏並不能給用戶帶來實質性的好處,用戶幾乎感受不出兩者有何明顯區別,而且2K螢幕還會帶來嚴重的功耗問題,華為更關注的是最終的用戶體驗,而不是單純的噱頭,所以mate 7並沒有採用2K螢幕。但隨後李小龍先生也補充,待時機成熟,不排除華為未來會推出2K屏旗艦的可能性。
 
華為Mate 7命名背後的故事
華為在2013年先後推出華為Ascend Mate 1、2代,到2014年9月發佈新一代Mate並命名為Mate 7,究竟這命名的背後有什麼故事和含義呢?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先生解開了我們的疑惑:“從Mate2一直做到7有很多原因,我們做完Mate2之後做下一款Mate的時候推翻了很多方案,每個方案都比前一個進步了非常多,另外一方面我們已經前面推翻了這麼多方案,而且這個產品是跨了多代的改進,我們看到Mate7和Mate2完全不是只差一代的變化,另外一個核心原因就是這一代Mate進行了七大創新並有七大賣點,所以我們覺得叫Mate7可能更合適。”
 
繼續與運營商緊密合作
近幾年華為調整戰略,發展自有品牌,向中高端市場進軍,藉以擺脫早年只為運營商做白牌機的ODM形象,但這並不意味著華為會逐步減少與運營商的合作,華為公司中國地區部消費者業務總裁朱平先生表示,無論過去、現在還有將來華為都將與運營商保持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本次發佈會的旗艦產品Mate 7就將與中國三大運營商分別推出定制版本,通過運營商管道進行銷售。
 
華為未來或推P7藍寶石典藏版專屬碎屏保險
華為此次推出的典藏版P7採用藍寶石材質,價格不菲,當提到華為是否會像其他國產廠商一樣為藍寶石典藏版P7推出專屬碎屏保險時,華為公司中國地區部消費者業務副總裁羅語周先生表示會考慮此建議,後期或將推出碎屏保險。
 
華為將繼續在平板領域發力
雖然在個人消費品領域華為目前的主力放在手機產品上,但朱平先生表示,2014年華為已經推出了兩款平板產品,且市場反響均不錯,後續會繼續在平板產品上投入,推出更受消費者歡迎的平板產品。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