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改用存新技術 網傳 iPhone 16 Pro 或推出 2TB 版本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4
發表於 2024-01-23 14:53
自從 iPhone 13 Pro 在 2021 年 9 月發表開始,Apple 就為旗艦級手機提供 1TB 儲存選項,不過今年的 iPhone 16 系列或者會有改變。根據韓國爆料者 yeux1122 的網誌貼文,由於 Apple 改用 Quad-Level Cell(簡稱 QLC)的快閃記憶體技術,今年的新 iPhone 儲存容量有望增加至最高 2TB。

改用存新技術 網傳 iPhone 16 Pro 或推出 2TB 版本

 

改用 QLC 儲存技術

目前 Apple 使用的是 Triple-Level Cell(TLC)記憶體,改用 QLC 的最大好處是在相同的實體空間內提供更大的儲存容量,因此 2TB 的儲存所佔用的手機內部空間,跟 1TB 儲存的空間需求差不多。有關 Apple 計畫在 iPhone 16 採用 QLC 記憶體,上星期不少媒體亦有報導過,但當時未有提及 2TB 的儲存量。

 

節省手機內部空間

對於 QLC 和 TLC 感到陌生的話,簡單來說,前者在每個記憶單元儲存四位數據,後者則儲存三位數據,意味著相同的記憶單元可以有更大容量,或相同容量但只需較少的單元。由於爆料的 yeux1122 的過往可信度一般,有分析認為 iPhone 16 Pro 系列升級 2TB 的可能性不大,因為競爭對手之一 Galaxy S24 Ultra 仍然維持 1TB 為最高儲存量,而且 Apple 就算改用 QLC 技術,亦可能會維持提供 1TB,將節省的手機內部空間用於加大電池用量或供其他零件使用。

資料來源:techradar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34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1-23 23:17
2TB是真的有點多
價格可能也很可怕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