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無梗iPhone4S,其實你錯了!! 轉載於~蘋味人生 蘋凡世界!!

台灣人(markjie) 一般網友
發文: 284 經驗: 3,851
發表於 2011-12-29 17:40

看了這一篇文章後! 我更喜愛我的4S! 何必理那些一天到晚在批評蘋果又膚淺幼稚的XX呢!!


iPhone 4S發表了、Apple精神領袖離別了,因此外界媒體認為Apple變不出什麼新把戲了。但是其實,看似改變不大的iPhone 4S,背後藏著比外形改變還要深遠的意義,只是大家都一眛的被媒體誤導了。

iPhone 4S的革命不是肉眼可視

首先,我想講的是命名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很多人在說iPhone 4S是一個沒有誠意的改版,但是如果Apple真的要沒有誠意或是討好消費者,就直接把iPhone 4S命名為iPhone 5就好了。對我而言,我實在看不出來iPhone 第五代名稱是iPhone 4S或是iPhone 5有什麼差別。它就是“第五代”。

Apple一直以來在打破很多由其他科技公司立下的不成文規定,希望消費者可以看到更深的東西,很顯然的這個方向還需要努力。iPhone 4S外型沒變被視為Apple走下坡的指標之一,但是當初iPhone 3GS也是外型直接採用iPhone 3G,內部硬體做升級而已。當時賈伯斯也被笑無哽(有人說“梗”應該寫成“哏”,在此我就先用大家通俗的寫法吧,約定成俗),但是銷售成績會說話,iPhon 3GS賣的比iPhone 3G還要亮眼很多倍。

我認為iPhone 4S沒有改變外型有許多原因,到目前為止iPhone 4仍然是智慧型手機中最薄的機型,唯一的例外是Galaxy S II,最薄的地方比iPhone 4薄了0.8公釐左右,但是卻不是整個機身都這麼薄,厚的地方仍然不及iPhone 4。

可見iPhone 4已經達到當代智慧型手機薄的界限,在此界線之下卻裝進了新一代的A5晶片,變成iPhone 4S。A5晶片是A4(iPhone 4搭載的晶片為A4)的兩倍性能,繪圖能力方面更達7倍之多。下圖顯示出A5晶片與Galaxy S II的輸出性能差異,你還覺得iPhone 4S沒有什麼特別的嗎?(注:圖為A5晶片搭載在iPad 2的成績,但是未來iPhone 4S搭載的A5效能不會差異太多。)
無梗iPhone4S,其實你錯了!! 轉載於~蘋味人生 蘋凡世界!!


智慧型手機和其他3C商品不同,內部可以運用的空間有限,不像電腦硬體升級了,如果擔心電力提供不足,就換顆更大的Power就好,但是智慧型手機可以給你用的空間就是那麼多。就如同你要在台北、東京、紐約精華區裡面要在找出額外的空間,實在不太可能。在此情況下,工程人員要做的是很大的工程:優化。

因此iPhone 4S在電池容量無法提升的情況下,卻可以把性能提升兩倍、繪圖能力提升7倍,而且電池的使用時間卻又不減少,這個過程要多少的整合和系統優化,這是外觀絕對無法媲美的大工程。

除了A5晶片要維持性能和顧慮電力消耗的大工程外,iPhon 4S的鏡頭也提升了。數位相機、類單眼、單眼、全幅單眼,對於攝影略有研究的人應該知道這些攝影器材的重量和厚薄度是從左到右越來越大和重。影像的處理,想拍出好的照片不外乎是鏡片、感光器材的多寡大小和品質。iPhone 4S在同樣厚薄度中,硬是多多加入一塊鏡片,從原本的4片變成5片。

Apple也注意到攝影的一個關鍵,追求像素是盲目的,因為提升後只代表可以拍出更大張的照片,不代表可以把照片拍的更細緻,往往數位相機擁有1千多萬像素拍出來的影像卻沒有800萬像素單眼的好,這是因為像素提升卻會讓影像品質變差,要解決這個問題iPhone 4S採用更高品質的背光感應器以及IR濾鏡,讓顏色更平衡、色彩更真實。

讀者可以到Apple官網下載由iPhone 4S拍攝的圖片,品質絕對會讓你無法相信這是由手機拍攝的:http://www.apple.com/iphone/features/#camera

既然改變這麼多,為什麼iPhone 4S不直接叫iPhone 5就好?個人認為由於外型沒有改變,iPhone 4S的名稱比較適合,這也比較像Apple和賈伯斯龜毛的個性。

同時我也很同意網路上很多人在講,那些批判沒有更改外形就等於沒有改版誠意的人,其實是怕花了這麼多錢,卻無法讓別人知道自己拿的是iPhone 4S,不是iPhone 4。

對於台灣媒體把iPhone 4S大賣視為是對賈伯斯的同情,實在也很難悶不吭聲。的確,賈伯斯的辭世對銷售一定有幫助,但是iPhone 4S並不是那些媒體眼中的毫無創新,在外型沒有改變下的背後,才是他們不知道的辛苦,也是智慧型手機產業很難踏進卻很容易退出的原因。把iPhone 4S的成功歸咎於賈伯斯的離開,這對於他實在是大大的污辱,也是很膚淺的看法。

你還有外型迷思嗎?手機重要的是自己用起來舒服和順暢,並不是給別人知道你拿的是最新一代。
http://www.applelife.tw/node/1514 

蟀歌(linyolon123) 一般網友
發文: 29 經驗: 81
發表於 2011-12-30 11:20
其實蘋果 的鐘擺銷售

在汽車業早就用過了

一台汽車載出來前 後面幾次小改款早又出來了

剛開賣業績一定往上飆,等飆到一定程度時,在改款,銷售又更多了
小羽(ddt600cc) 一般網友
發文: 191 經驗: 614
發表於 2011-12-30 13:19
支持蘋果!雖然他賺的多,但是他是拿他的合作廠商開刀。其實搭配資費來講一支如此高階的手機真的很便宜!
寧願他每一代中間出一支改款也好升級款也罷,也不願像大部分的廠牌一次出好幾款或是奪命連環出,然後~甲有的乙沒有,B的這個比C好,l的比ll的薄~
這種廠商應該很樂見你一次買齊,然後掛一整排在S腰帶上吧~XD 哈哈
Ken(ken6823) 一般網友
發文: 233 經驗: 872
發表於 2011-12-30 23:05
小羽說:
支持蘋果!雖然他賺的多,但是他是拿他的合作廠商開刀。其實搭配資費來講一支如此高階... 恕刪

其實不管用哪支手機,自己用起來舒服最重要。但也不用去批評
其它廠商多不好,因為市場數據會說話,如果這些廠商真的那麼不
好,那市場自然會淘汰掉它,它們能生存自然有它們的生存之道,
不是嗎?

智野(a00000329) 一般網友
發文: 187 經驗: 707
發表於 2011-12-31 17:10
+1 本來就是管它柳丁 橘子當然要自己喜歡 也得心應手 最重要
大頭(chositw) 一般網友
發文: 628 經驗: 2,869
發表於 2012-01-01 11:04 ,最後編輯於 2012-01-01 11:13
 樹大招風,很多人們得到的負面印象都來自媒體的杜撰,
這篇文章居然沒提到「Siri」,個人覺得Iphone 4S最大的特色是Siri,
只是一開始大家以為那只是多年前手機業者強調的聲控功能,
但其實他是聲控+AI人工智慧,Iphone一直以來飽受模仿(硬體:Samsung, 軟體:Google),
Siri暫時可以成為獨家特色,但我推測Google現在也開始秘密開發跟Siri一項的東西,大家等著看。
PS.等今年(2012)Siri支援中文語音輸入時,那IP4s將會有爆發性購買潮。(台灣、大陸)
阿宅(a8035306) 一般網友
發文: 102 經驗: 405
發表於 2012-01-01 15:32
總之就是   自己喜歡什麼就會去支持什麼

根本不需要評論什麼東西
這樣根本評論不完阿表情 #5
ggman(iamgucci) 一般網友
發文: 11 經驗: 42
發表於 2012-01-06 11:40
Ken說:
其實不管用哪支手機,自己用起來舒服最重要。但也不用去批評其它廠商多不好,因為市場... 恕刪
我也贊成!!真的就是自己尬意最重要^^
不然買了又不會用 那就白買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