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HTC sense 4.1 不專業與不負責任介紹...

巴小歐(lucky830408) 一般網友
發文: 121 經驗: 2,716
發表於 2012-08-26 13:14
 相信各位one X的手機用戶最近都已經收到 android 4.04 + HTC sense 41的更新,究竟有哪一些改變呢?
本人不負責任且不專業的幫各位整理了一下

一.部分bug修正
1.動態桌布bug修正:最明顯大概就是動態桌布,過去換頁面會lag、黑屏的bug已經修正,喜歡動態桌布的人,可以流暢的享受華麗的桌布了。不過像 xperia系列固定式桌布功能則沒有被放入

2.白平衡修正:One X的白平衡的準確性不佳的問題這次改版也有得到修正。例如在烈陽像如果白平衡選擇自動畫面會嚴重偏紫的問題,這次已經得到修正,不會像之前那麼離譜了。

然而像是用原生的播放器看影片,不定時會有爆音問題和邊拍邊錄的收音不穩的問題,以及音樂媒體庫在所有樂曲的頁面scrolling bar有時不能正常使用的問題都還未解決。 

二.部分動畫特效更改

1.待機頁面滑動特效更改:很多人覺得sense 4.1待機頁面的順暢度變高了!不過經過本人觀察,其實應該是將滑動參數就做了修正,並且做了淡出、淡入的特效,同時加入了一點點立體效果(但還是比sense 3.0少)。將待機頁面轉到邊際就會看半透明的效果,感覺更柔和,看起來就有更連貫的感覺。 此外過去停在其他待機分頁,按下首頁鍵回歸首頁的動畫改得極為「暴力」,不像4.0慢慢的轉回去,4.1刷一下飛回首頁,個人覺得這樣的動畫設計有點可惜。

2.多工特效更改:過去按下多工鍵產生類似Windows Phone的特效,這次也做了些許的微調。過去當當前應用程式縮小時,其他在背景運作的程式會同步出現。而在這次更新後,則改成當前程式先縮小,縮小後,背景程式才會接著出現。 喜不喜歡,見仁見智,我第一次用的時候還以為是lag呢! 表情 #5

三、新增功能
1.多工鍵可以自由設定:毀譽參半的獨立多工鍵這次可以讓使用者自由定義成多工鍵或menu鍵。 設定方式是:設定->顯示、手勢和按鈕->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按鈕。使用者可以自由編輯,看你是想要先多工在menu,還是要先menu再多工,全部都可以自由調整。
HTC sense 4.1 不專業與不負責任介紹...


2.螢幕截圖音效:之前螢幕截圖只是畫面一閃,這次加入類似快門聲的音效

3.更便利網頁瀏覽器:網頁瀏覽器新增獨立的分頁鍵,讓網頁瀏覽可以更加便利。不過網址列就因為空鍵更小而被擠到一邊去了。另外右上角menu鍵則另外新增了上一頁和下一頁的功能,以後就不必一直在那邊的點連結看回顧囉!
HTC sense 4.1 不專業與不負責任介紹...


HTC sense 4.1 不專業與不負責任介紹...


4.新增rescue程式:是HTC的手機出包太嚴重了?這個rescue就是載你的手機出問題時,可以連絡工程人員讓他幫你排除。使用時還要先設定6位數pin碼,不過本人使用時則是怎樣也連不上....
HTC sense 4.1 不專業與不負責任介紹...



四、功能強化與修正
1.網頁瀏覽的順暢度和讀取速度提升:網頁速度提升如果只有一點點,那沒什麼好提的。但是這次改版,個人感受到網頁的讀取速是三級跳,過去要讀很久engadget,在更新後時間明顯縮短。而且自動頁面調整的速度也變得非常快,過去到約要等0.5秒的重排頁面,這次幾乎來到了無延遲。就連超吃資源engadget,手指一放開,頁面排版立即完成,幾乎不用等。

2.背景程式不再卯起來刪: HTC為了續航力,所以多工邏輯變得有些怪異。系統會不時的在背後刪運作程式,所以很多時候程式一切換就要重新讀取。這次更新,系統刪內從的頻率不再那麼兇猛(但還是會刪),至少系統調高了內存的容許值,讓大型程式在之間切換時比較不需要在那邊重讀介面。

總評:
整體而言,sense 4.1就如同其名,只是個更新版。整體而言有變得更便利使用,流暢度也更理想,不過還是有許多問題需要改進。例如:影片爆音、錄音收音不穩、scrolling bar等,此外大家一直期待的快速設定沒有回歸真的很遺憾。

優點:
1.流暢度提升
2.網頁瀏覽的便利度和流暢度更好
3.動態桌布bug修正
4.相機白平衡修正
5.可以自訂多工鍵

缺點:
1.影片爆音、錄音不穩和scrolling bar的問題沒改善
2.快速設定沒有回歸
3.無法設定固定桌布
4.還是無法支援高解析度聯絡人圖片和專輯圖片

不才小弟的不負責任介紹到此結束...



黑豬(day790730) 一般網友
發文: 654 經驗: 2,904
發表於 2012-08-29 02:14
巴小歐說:
 相信各位one X的手機用戶最近都已經收到 android 4.04... 恕刪

聯絡人同步是不是fb的部分?

其實那有解決辦法...
巴小歐(lucky830408) 一般網友
發文: 121 經驗: 2,716
發表於 2012-08-29 09:18
黑豬說:
聯絡人同步是不是fb的部分?其實那有解決辦法...

不是喔!就算是自訂的也很馬賽克
黑豬(day790730) 一般網友
發文: 654 經驗: 2,904
發表於 2012-08-29 14:37
巴小歐說:
不是喔!就算是自訂的也很馬賽克

那我就不知道了
FB的部分是不要把gmail同步
就可以變清晰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