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amsung 新專利!抓住手機即可測量身體脂肪比

Kofi(kofi2010) 一般網友
發文: 624 經驗: 2,119
發表於 2015-07-15 00:24

現時越來越多智能手機及穿戴式裝置都具備健康及健身相關的功能,只可惜若然要測量身體脂肪的比例,大多都需要用上電子磅才可以做到。不過 Samsung 卻似乎有意打破這種局面,因為從近日曝光的一項新專利中,就顯示旗下的手機將來或會具備上述功能。

Samsung 新專利!抓住手機即可測量身體脂肪比

根據這項 Samsung 新專利所提供的資料顯示,他們將會在手機內或保護套的內置裝設四個感應器。而從相關的專利圖中可以看到用家只需將雙手的食指覆蓋住這四個感應器,如此一來便可以測量到身體脂肪比例。至於為何只需用手指按住感應器就能得出相關數據呢?專利中的資料就說明其實感應器將會根據電流及電壓輸入的強度,然後再以電阻作為基礎,從而計算出目標人物的身體脂肪數據。

Samsung 新專利!抓住手機即可測量身體脂肪比

值得留意的是 Samsung 近年積極地研發各種與健康相關的技術,而這種新功能如發展成熟,如無意外將會加入旗下的 Galaxy 系列手機之中,並可成為一種全新賣點。此外,雖然手機監測各種健康數據並非完全準確,但如果真的能夠在手機上測量脂肪比例,相信會比現時使用電子磅方便得多。
 
peggywang(peggywang) 一般網友
發文: 120 經驗: 261
發表於 2015-07-16 15:46
感覺好方便的樣子
不過真的會準確嗎?
神馬都是浮雲(dude8788) 一般網友
發文: 2 經驗: 8
發表於 2015-07-19 21:32
這專利感覺有厲害到
做體脂機的要哭哭了XDDD
但是真的準才有用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