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gegepooh(gegelo) 一般網友
發文: 17 經驗: 983
發表於 2014-09-29 00:43
Samsung GALAXY Note4 台北體驗會
很榮幸, 在9/20獲選參加 Samsung GALAXY Note 4 台北體驗會,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Samsung的體驗會。能搶先體驗未上市的手機, 極致興奮。本來立定志向這次一定要多拍些照片回來, 無奈與會人士各個人高馬大, 搶拍成一團, 本人身高太矮, 連站著看簡報都會被擋到, 只好放棄拍照, 專心聽講。所以以下的照片確定是不夠精彩, 只能盡量用文字敘述與S Pen塗鴉來修飾, 有些會後回想來的疑問, 也會在最後提出。   (以下照片by Note3,  S Pen塗鴉by Note Pro 12.2)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會場門口主題掛布....這如果是使用Note4的快拍筆記, 我想照片就會是右邊這個樣子了!
 
[GALAXY Note4]
Note系列已經出到第四代了! 個人感覺Note3已經夠強了, 但Note4真的 '筆較厲害' 耶。此次Note4的機身, 加入了金屬元素, 精緻度提升不少, 握感也更好。當然軟硬體都是三星的強項, 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規格特色
→  5.7" 2K QHD SuperAMOLED螢幕, 高達518ppi, 呈現真實鮮豔色彩, 硬是比較漂亮。
→ 台灣引進Samsung 自家Exynos 5433, 64位元八核心處理器, 可獨立運作也可以共同運作。
→  3GB RAM, 32GB ROM, 另可支援128GB MicroSD。
→  支援LTE Cat.6, 下載速度最達300Mbps, 並支援CA載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整合不同頻段極速飆網。
→  指紋辨識功能, 而背後感應器可偵測心跳、血氧飽和度、紫外線, 還可以當作後置感應快門喔!
→  主相機1600萬畫素, 支援OIS智慧光學防手震, 前相機提升到370萬畫素, f1.9 大光圈。
→  153.5x78.6x8.5mm, 176g, 與機身同色的金屬邊框, 鑽石切割設計。
→  閃電快充, 支援9V充電器, 充電30分鐘可達50%電力。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噹噹!! 本尊現身了! QHD SuperAMOLED 真是太漂亮了, 螢幕邊緣有2.5D的弧面, 看來保護貼無法貼滿版了! 不過採用大猩猩玻璃, 非常堅固的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電源鍵和音量鍵, 一如往常的位置。這次用上了金屬邊框, 鑽石切邊處理, 質感大大提升。且邊框與機身同色喔! 白色機邊框就是白色, 黑色機就是黑色邊框。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機身頂端和底部的配置。Note4上下共裝設了三個降噪麥克風, 將語音錄製提升到PRO等級
  
端出這些規格, 稱之為 '地表上最強的手機' 當之無愧阿。那麼軟體上, 又有什麼新的特色呢?

軟體特色
→  鎖定畫面可以為動態桌布, 可結合Trip Advisor QHD圖像, 隨時轉換不同心情。
→  前鏡頭超強美肌模式, 媲美'自拍奇機' 群拍時, 只要將相機左右移動, 就有高達120度廣角拍攝, 每個人都能輕鬆入鏡。另有間隔自拍, 最高支援5連拍。
→  使用主相機自拍時, 即使看不到螢幕的自己, 但也有自拍提醒, 大大提升自拍的成功率。
→  S Pen 感壓由Note3的1024階提升到2048階, 就像拿筆書寫, 筆觸更真實
→  S Pen 滑鼠筆操控模式, 可以直接拖拉做多重範圍的選取, 包括文章、網頁、照片等。
→  S Note 支援全新的 快拍筆記 可將想要的資訊直接拍下, 把不正畫面變正, 可以存成圖片, 也可以轉換成文字模式做編輯。
→  全新的智慧選取, 能一次蒐集並儲存各種不同資訊, 是全能貼的升級版
→  更加靈活的多重視窗應用, 雙App顯示、獨立視窗、縮小視窗, 多工處理。
→  優化的語音錄製, 新增會議錄音模式, 可分辨並錄製八個方位的音源, 並可獨力播放單一音源、也可刪除特定音源。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Note4和Note3 S Pen 對於筆觸輕重的比較。可以看出: Note4除了線條的粗細外, 還能呈現出顏色的深淺, 但Note3就只能呈現粗細了!  Note4的2048階感壓, 真的筆較厲害!
(跪求:讓Note3更新韌體, 另購新版S Pen來獲得同樣的效果, 可好嗎?)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S Note快拍筆記太強了, 一定要介紹! 大概的意思, 就是可以把不方正的畫面拍下, 變成方正, 還可以轉變成編輯模式, 修改內容 (不知道下一版可不可以把側拍的影片也變正?)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錄音方面: Note4支援錄製八個方位的音源, 且可獨立播放或移除單一音源, 而Note3只能兩個方位 (可以也幫Note3升級嗎? 4方位就夠用了!)
 
看完這些軟體特點, 更確定Note4為 '地表上最強的手機' 無誤。當然Note4絕對不止這些, 還有太多的特點, 無法一一陳述, 就待大家來發掘囉!
 
 
[Samsung Gear S]
本人去年在Note3首賣會活動 ~ '1元加購Galaxy Gear' 很幸運的被抽中, 擁有了全世界第一支智慧型手錶。它能做什麼呢? 說穿了,不就是看時間、講電話、提醒通知、運動記錄。聽來貌似平凡, 但戴過就知道它的好.....我每天都帶著它, 已經不能沒有它了, 因為它....就是方便!
 
繼 Galaxy Gear, Gear 2, Gear Fit 後,  Gear S已經是第三代了!  這次注入了更強大的功能, 也能獨立運作。外觀也更精緻, 根本就是精品掛的。
→  2.0"  Super AMOLED曲面螢幕, 符合手腕弧度, 穿戴更舒適。
→  可插入3G nanoSIM卡, 獨立的電話功能, 直接講電話、收發簡訊。
→  直覺式操作介面: 右滑~Notification, 左滑~Widgets, 上滑~Apps。
→  運動歷程記錄, 結合多種第三方應用Apps, 記錄跑步、騎車、各項運動的健身資訊。
→  多功能感應器, 可偵測心跳、UV、氣壓。
→  內建定位系統: A-GPS+GLONASS, 結合Nokia旗下公司的精準圖資, 最佳的步行導航系統。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這個手錶真的很正, 做工超精緻, 是精品無誤! 曲面螢幕, 符合手腕弧度, 穿戴更舒適。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不過戴在我又肥又小、手指又短的手上, 實在有點突兀!  聽說友商會製作符合男生和女生, 兩個不同尺寸的智慧錶....老實講, 這點蠻好的, 是可以學學。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細部介紹: 可以插入SIM卡, 獨立當電話使用, 另有多功能感應器, 錶帶也可以換喔!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直覺式的操作介面, 向左、向右、向上、向下滑動, 帶出不同的功能介面

與會上, 也介紹了一個很重要、且有亮點的功能, 就是Gear S有獨立接收通知的能力囉。
SAMSUNG在地球上建立三個伺服器, 當您的Gear S登入三星帳號後, 就能與伺服器連接。手機上的任何通知, 都可以透過伺服器傳達到Gear S, 所以即使與手機超出藍牙的連線範圍, 也不怕收不到重要通知了!   這真是太棒了, 從此手機和Gear S再也不怕分離了!

試想.....今天如果外出跑步, 就可以不帶手機輕鬆出門。 當有未接來電或通知, 透過Gear S與伺服器的連線, 就可以隨時接收到這些資訊。如果有重要的電話、訊息需要回覆, 也可以停下腳步, 利用Gear S上的獨立電話和回覆簡訊的功能, 輕鬆處理要事。

會場上也很白目的問: 那麼Gear一代是否也有支援? 阿Gear唯一對外連線的方法就是透過藍牙阿, 總不會在地球佈滿藍牙伺服器吧? 殘念! 但還是希望聰明的三星, 能想想辦法, 也許透過韌體升級可以.......
 
 
[Gear Circle]
又是一項精品.....高音質藍牙耳機。外型搶眼, 且非常的輕盈, 運動時搭配Gear S, 絕配!
→ 時尚頸式設計, 穿戴起來時尚感十足, 非常加分。
→ 耳機兩端磁力設計, 互相吸附在一起時, 即進入省電模式。且變成項鍊精品
→ 來電震動提醒、語音通知。
→ 觸碰式音樂操控: 音量、選曲、語音命令。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非常輕盈且高質感, 但它絕不只是配件喔, 更有高音質與人性化的操控介面
(既然是長期配掛在脖子上, 建議下一代可以置入健康元素, 變成鈦項圈)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 簡單說明各部件功能
 
 
[GALAXY APLHA]
這次會場, 也展示了另一支手機--GALAXY APLHA。
4.7寸的窄邊框螢幕, 跟Note4一樣, 也有金屬邊框。整個外型, 就像是Note4的縮小版。拿起來非常輕薄好握, 一手能掌握。操控上也非常流暢, 個人覺得是另一個亮點, 三星應該要以重點手機來推銷它。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令人驚豔的GALAXY ALPHA, 4.7吋輕薄一手掌握, 外型比例比非常優, 功能也是一流。
 
另外, 會場也展示了其他產品, 像LEVEL系列耳機、音箱Note4 周邊配件, 這些就不再此陳述。
SAMSUNG GALAXY Note4 真是 筆較厲害 ---- 台北體驗會


體驗會後, 對於這些新產品與手上的三星產品相比較, 也產生了一些疑問?
→ CA載波聚合, 是不是搭配台哥大或遠傳的用戶, 才有用呢?
→ 台哥大一直強調雙頻飆速, 那是不是得使用Note4, 才能享受的到?
→ Note3 LTA, 是否也可以透過韌體升級, 而有CA載波聚合極速飆網功能? (期待呀)
→ S Pen的2048階感壓很吸引人, Note3是否可以透過韌體升級、並另購新版S Pen來達成呢?
→ Gear S插入SIM獨立電話功能, 和利用藍牙與手機連線, 這兩個功能可以同時並存操控嗎?
 
 
體驗結束後步出會場, 已接近黃昏。此次又是帶著滿滿的收穫, 興奮而歸。再一次佩服三星, 在軟硬體上的功力與努力。世間雖多有批評, 但我仍願意繼續支持, 並愛用三星的產品! 相信你也是!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