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種Android軟體藏木馬 Google急下架

Rover(roveryen) 站方人員
發文: 1,357 經驗: 17,743
發表於 2011-03-09 11:28
文章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9/78/2npad.html

50種Android軟體藏木馬 Google急下架

自由時報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使用Android智慧手機的民眾要小心了,超過五十種Android軟體內藏木馬,如果下載這些軟體,手機內存資料可能外洩!Google谷歌已經將這批木馬程式從軟體市集下架,但估計已超過二十六萬人次下載。

已被下載26萬次

這 批Android應用軟體市集上的程式,大都假冒知名軟體的試用版上架,其實內藏「Dream Droid」 木馬程式,目前已知惡意程式是來自「Myournet」、「we20090202」與「Kingmall2010」三個開發商,Google已將這批軟體 下架、凍結開發商帳號,並表示將加強審核上架軟體。

龍華科大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梁志雄教授表示,Android Market註冊時雖要求提供公司相關資料,但應用程式上傳後,幾乎沒任何審核,即可在程式市集架上看到,除非有使用者檢舉,才會受到Google關 注;Apple 蘋果公司的App Store則需要八天到半個月的審核才會上架,管理較嚴格。

據Google Mobile Blog(谷歌官方部落格)指出,谷歌可以將用戶誤裝的木馬程式移除,隨後會在中鏢的手機裡安裝一套「Android Market Security Tool March 2011」工具程式,確保手機不會繼續外洩資料,且谷歌會發送通知給中鏢手機的主人,告知此事。

去年底Google就發現有漏洞可能導致木馬入侵,在作業系統版本2.2.2已經修補該漏洞,但並非所有Android手機都可以更新到此版本。

趨勢科技技術總監戴 表示,市場上已有針對智慧手機開發的資安程式,可以避免不慎外洩資料,但是跟電腦病毒一樣,對於來歷不明或是情色軟體,最好敬而遠之。


送飯中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