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okia今年引進Maemo手機 迎戰蘋果Google

ALLEN(chiou0624) 一般網友
發文: 3,546 經驗: 8,200
發表於 2010-02-02 08:25

(中央社記者潘淑婷台北1日電)台灣諾基亞(Nokia)總經理許培楨今天表示,今年計劃把強調行動運算功能的 Maemo平台手機引進台灣;今年第三季後也將陸續發表 Symbian 3和 Symbian 4平台的智慧手機。

許培楨指出,今年全球手機市場規模可望比去年成長10%,在韓系手機、蘋果、Google 等多方夾攻下,手機市場競爭更為激烈。為穩固市場,台灣諾基亞計劃在今年引進 Maemo平台手機,主攻行動運算市場。

諾基亞雖未透露具體推出時間點,以及詳細產品規格和售價,但許培楨表示:「Maemo 平台手機的功能,將超越諾基亞目前所有高階智慧手機。」

許培楨補充,Maemo平台可多工運算(multi-tasking),強調繪圖能力、觸控、上網搜尋等功能,幾乎等同一台筆電,目前在北美和歐洲上市的 NokiaN900就是Maemo機種,售價約500歐元。

台灣諾基亞也將在今年第三季發表 Symbian 3平台手機、年底推出 Symbian 4平台手機。

諾基亞上週發表2009年第四季財報,公司在行動裝置的全球市占率為39%;全年約占38%,略低於2008年同期的39%。許培楨很有信心地表示,去年諾基亞在行動運算上默默耕耘,今年將會是收成的一年。

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