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智慧型手機市場吃癟 Nokia「錢」景差

JimmyChoo(jimmychoo) 一般網友
發文: 646 經驗: 3,631
發表於 2009-12-16 15:09
智慧型手機市場吃癟 Nokia「錢」景差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2009.12.14 05:13 am
 
紐約時報報導,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的全球手機市占率仍有37%,但在高獲利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則節節敗退,市占率雖仍居第一,但成長率遠不及競爭對手宏達電、蘋果和加拿大黑莓機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今年第三季甚至出現負成長。諾基亞明年能否重返榮耀?多數分析師感到悲觀。

智慧型手機市場吃癟 Nokia「錢」景差
圖/聯合報提供

本月稍早諾基亞與基金經理人的一場會議上,充分顯現諾基亞遭遇的問題。台上的諾基亞主管興致勃勃地談2010年的計畫,台下的基金經理人卻一個個開始玩起智慧型手機,不過多半是黑莓機,而非諾基亞的產品。

倫敦Cazenove投資銀行分析師莫尼爾忍不住說:「我不認為這間屋子裡有誰看好明年的獲利會成長。」

莫尼爾的悲觀評估不是沒有道理。諾基亞今年業績大幅滑落。Gartner顧問公司分析師鍾斯表示:「整個的使用經驗是一場噩夢,沒辦法與iPhone的使用經驗相比。」

諾基亞執行長康培凱承認,市場氣氛悲觀,尤其在華爾街。「我們必須改變氛圍。」

諾基亞在北美市場特別吃癟,智慧型手機的市占率只有3.9%,與Research in Motion的51%和蘋果的29.5%不能比。諾基亞10日宣布將關閉紐約和芝加哥的旗艦店。

諾基亞執行副總歐伊斯塔摩說:「我們在美國市場決策錯誤。」例如,諾基亞在消費者開始改變口味時還是堅持傳統直立式手機,太慢推出摺疊式。

雖然諾基亞2004年推出觸控式科技,比蘋果推出iPhone早了3年,但iPhone一面世,諾基亞的手機就顯得平淡無奇。

此外,諾基亞大部分觸控手機無法用手指碰觸快速轉換螢幕,這是使iPhone手機更炫的因素之一。諾基亞智慧手機在歐洲市場也遭iPhone瓜分,市占率從一年前的42.3%,降到39.3%。

不過諾基亞終於有反應,在美國市場推出類似黑莓機的E72,但立刻面對競爭對手的威脅,Google也推出與諾基亞作業系統競爭的Android作業系統,被宏達電、摩托羅拉和戴爾等對手採用,使諾基亞占有優勢的新興市場的低價手機廝殺更激烈。

花旗集團分析師巴克爾說:「諾基亞處處碰到競爭,高階的有蘋果,中階的有Research in Motion,低價的有南韓和中國廠商。」
shot by huawei
JimmyChoo(jimmychoo) 一般網友
發文: 646 經驗: 3,631
發表於 2009-12-16 15:11
JimmyChoo說:
智慧型手機市場吃癟 Nokia「錢」景差【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2009.1... 恕刪

NOKIA不只在美國受挫~歐洲市場也被三星步步蠶食~法國義大利和俄國這些市場都拱手送人了.....預估2011年前就會讓下龍頭位置給三星坐了~
shot by huawei
ねこ(nekochan) 一般網友
發文: 4 經驗: 20
發表於 2009-12-16 17:59
我也希望no家可以加油
這樣市場才會有更多的選擇
要買的時候 也有更多好機子可選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0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09-12-17 12:22
NOKIA不知道有沒有感受到壓力存在表情 #5
我只是個邊緣人
sik(ww1234528) 一般網友
發文: 1,384 經驗: 3,437
發表於 2009-12-27 12:47
JimmyChoo說:
低價的有南韓和中國廠商
南韓廠商也不便宜阿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