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OKIA簡介:到2012年將不會有更多Symbian供電的諾基亞N系列設備◆

ALLEN(chiou0624) 一般網友
發文: 3,546 經驗: 8,200
發表於 2009-11-19 01:29

以下為 翻譯之後的內容 :
昨晚,在倫敦有 官方諾基亞N900 meetup。幾位成員 真正移動項目 出席了會議,並了解到,從Maemo操作的營銷隊伍,到2012年將不再有任何N系列手機採用Symbian操作系統。他們還了解到,有沒有計劃將諾基亞Maemo操作(證券交易所代碼:NOK)的E系列產品陣容。

N系列產品線,對於那些不熟悉諾基亞的產品組合,設備組成,擁有最高規格的“最佳”的技術,諾基亞已經提供。最有名的Nseris設備,一個是使世界愛上諾基亞一遍,是的N95。最具破壞性的N系列設備,一個是使世界相信諾基亞員工有他們自己的頭部塞滿驢,是N97的。 E系列陣容應該是為企業客戶,但幾乎每個人都和他們的母親有一個諾基亞E71我住的地方(赫爾辛基,芬蘭),因為它是公認的最後的偉大的設備出來諾基亞。

原文出處 : http://www.intomobile.com/2009/11/18/brief-by-2012-there-will-be-no-more-symbian-powered-nokia-nseries-devices.html

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
成熟 X 小孩(farnorth) 一般網友
發文: 1,411 經驗: 4,200
發表於 2009-11-19 15:16 ,最後編輯於 2009-11-19 20:17
幫忙補上中文的新聞,更好閱讀。

日前在諾基亞為網路旗艦新機N900於英國倫敦舉行的發佈會上,來自Maemo系統市場推廣團隊的Tanja Sauvola在回答提問時明確表示,諾基亞計畫在2012年之前在“頂級產品線”N系列徹底放棄Symbian系統,轉而使用和N900一樣的 Maemo系統。

這一消息實際上早已有之,今年8月就有德國媒體援引諾基亞高管的說法,報導了諾基亞向Maemo系統的轉換。今天的報導則是諾基亞官方首次明確、清晰的宣佈了轉換計畫。此次轉換將採取漸進式進行,因為目前仍有Symbian系統的N系列機型已在開發當中,它們將繼續按原計劃推出。而與此同時,N900這樣的Maemo平臺產品將作為轉換進程中的過渡機型陸續出現,雖然目前N900還僅針對開發者和發燒友群體,後續產品則會逐漸開始面向普通消費者。到2012年,所有的諾基亞N系高端機型都將轉換為Maemo系統

不過,這一消息並不代表諾基亞將會放棄自己已經培養多年的Symbian平臺,主打多媒體的X系列和商用的E系列手機目前都還沒有大規模轉移到Maemo系統的打算,仍將繼續使用S60系統。

Symbian系統是從上世紀90年代的Epoc OS發展而來,目前其系統代碼超過2000萬行,已經接近了Windows XP的水準,臃腫的代碼極大的影響了該系統的運行效率和進一步的發展,導致諾基亞在應對iPhone、黑莓、Android等新興智慧手機平臺時反應遲緩,市場份額正在被快速蠶食,改變已是勢在必行。Maemo是諾基亞基於開源Linux核心的新作業系統平臺,最初定位為“掌上網路平板”系統,近期 則逐步向高端網路智慧手機靠攏。從2005年的首款機型770開始,經歷了N800、N810,直到現在的N900,運行的已經是Maemo 5系統,也是諾基亞第一款真正大規模推廣的Maemo機型。

當然,諾基亞今年年初才完成了對Symbian公司的收購,成立Symbian基金會標誌著這一老牌智慧系統的發展進入到了一個新階段,在這個時候 諾基亞顯然不可能直接將它棄之不用。諾基亞目前的計畫是讓這兩種作業系統並存發展下去,其推出的開發工具將能夠同時支援這兩套系統,未來則可能以統一的發展方向走向融合。

http://news.mydrivers.com/1/149/149188.htm


心情好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