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转)BenQ获颁7项iF China

SEA(mysea2000) 一般網友
發文: 130 經驗: 377
發表於 2007-08-20 19:38
BenQ获颁7项iF China设计大奖
五年获国际设计大奖183项 引领华人设计崛起
2007-08-20 17:16 明基新闻中心
 
日前,2007 iF中国设计大奖(iF Design Award China 2007)评选结果揭晓,BenQ凭借世界级设计水准,连续第五年获该奖殊荣,所获7项大奖分别包括:移动式液晶电视PMV1000、笔记本电脑Joybook S41、台式电脑Joyhub创新“便当(Bento)”、液晶显示器GR22W、GX22W以及手机T33、S7。值得关注的是,自2003年开始,BenQ每年都有优秀的设计作品从其他知名品牌产品中脱颖而出获iF China荣誉,总共累计73项之多!另据相关数据统计显示,BenQ品牌诞生以来获得包含德国iF、Red Dot、日本G-Mark、美国IDEA等在内的国际设计大奖高达183项,其逐年提升的设计实力与令人惊艳的设计表现,引领华人设计迈入世界前列。
 
作为国际知名的工业设计大奖,iFChina的重要性与德国iF(素有“国际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相当,旨在支持中国飞速发展的设计行业,鼓励所有活跃在中国市场的厂商和设计公司,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设计行业的现状及发展潜力。该项大奖由汉诺威国际论坛设计有限公司(the International Forum Design Hannover GmbH)与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经过国际顶尖设计评委的严谨选拔,最终获奖作品将于9月开幕的亚洲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CeBIT Asia)上集中展出。据悉,除了BenQ,今年参赛的跨国公司还包括西门子、三星、Adidas、Philips等。
 
BenQ PMV1000移动式液晶电视,曾在今年3月于德国汉诺威颁奖典礼上获iF设计金奖,其概念源自于瓷盘的意象,纯白抛光与圆角的外观设计,呈现纯净与居家的舒适感,适合摆在家里任何空间。除移动液晶电视功能外,PMV1000还具有贴心的防水功能与读卡功能,同时也是一款美丽的数字相框。
 

 
以书本为主要造型语言的BenQ Joy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近年屡获国际设计大奖,其中Joybook S41今年3月曾获2007 Red Dot设计大奖,其古朴精致、时尚活泼的独特风格令人称赞。针对商务人士所设计,Joybook S41造型上延续书本的精神内涵,屏幕上盖应用彩纹工艺新制程,藉由特殊彩纹图案展现普普艺术风格,使IT产品呈现低调奢华的时尚感;14.1吋宽屏,配合优异的多媒体影音功能,满足高阶人士工作娱乐等全方位需求。
 
 
 
 
另一项获奖作品台式电脑Joyhub的“便当(Bento)”设计,取名自东方饮食中的“便当”,兼具方便与恰当的双重含义,体积虽小却集合了桌面常用功能,包括时钟与日历显示、MP3播放、2.1音响、USB数码连接以及SD读卡、语音聊天等,节省桌面空间令电脑使用更简单,充分照顾年轻家庭用户日常的办公与娱乐生活。
 
 
 
 
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设计先行的管理战略,BenQ历年所获奖项证明:美丽就是竞争力——独一无二的两元相容设计哲学,不仅让BenQ全系列数字时尚产品广受市场好评进而创造经济效益,更展现华人设计风格,获得世界权威的认可。下一个五年,BenQ将继续走自主创新之路,用更多兼具品质与品味的设计精品,为中国创造贡献力量。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