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觀部分,Z Fold 4 推出三款色系:灰綠色、黑色以及米色,手機採用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機殼搭配 Armor 鋁合金機身材質,體積與上一代相比做了縮減,厚度由 6.4mm 降至 6.3mm。而它在轉軸部分也做了輕薄化設計,跟上一代相比轉軸零件減少近半,也讓手機的重量從 271g 減至 263g;不過轉軸壽命一樣是 20 萬次,另外同樣也支援 IPX8 防水。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 手機有三種色系。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 支援 IPX8 防水。

 

螢幕規格大同小異

在螢幕規格上,Z Fold 4 與上一代大同小異,它同樣搭載 7.6 吋 Dynamic AMOLED 2X 柔性摺疊螢幕,不過解析度為 2176 x 1812,比起上一代的 2208 x 1768 在比例上更寬一點;另外它也支援 120Hz 更新率,並且可以在 1 - 120Hz 智慧調整,比上一代的 10-120Hz 更為進化。而內螢幕同樣也覆蓋一層 UTC 超薄玻璃層,強調強度提升 45%,讓螢幕更為耐用。

此外,內螢幕的最大亮度也由上一代的 900 nits 增加至 1000 nits,並且同樣支援 S Pen,可搭配去年發表的 S Pen Fold Edition 以及 S Pen Pro 兩種款式;Z Fold 4 在 S Pen 方面更新增了文字擷取功能,可透過 AI 自動分析並擷取圖像內的文字內容,並啟動相關應用程式,比方說若是擷取的文字內有電話號碼,系統就會建議用戶啟動電話程式進行撥號,若有日期則會建議行事曆、電郵信箱則會提示開啟 Email App。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另外,Z Fold 4 同樣搭配 6.2 吋 Dynamic AMOLED 2X 外螢幕,但比例同樣變得稍寬,由上一代的 2268 x 832(24.5:9)變成 2316 x 904(23.1:9),並同樣支援 48-120Hz 自動更新率。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採用 S8+G1 處理器

在效能部分,Z Fold 4 與 Z Flip 4 一樣均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並配置 12GB LPDDR5 RAM 以及 256GB / 512GB UFS 3.1 儲存容量,特定市場更在三星官網推出 1TB 的版本。另外雖然手機的厚度有縮減,不過電池容量維持在 4400 mAh,並且支援 25W 有線快充以及 15W 無線充電與反向無線充電,透過有線充電可在半小時內充至 50% 電量。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與 S22 / S22+ 同級主相機、螢幕下相機更低調

Z Fold 4 在相機的規格上同樣做了加強,它的主相機採用與 S22 / S22+ 同級的三鏡頭配置,包含 5000 萬畫素標準鏡頭(支援 2μm 畫素尺寸、OIS、Dual Pixel AF、F1.8)、12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1.12μm)以及 1000 萬畫素 3X 望遠鏡頭(1μm、OIS、PDAF、F2.4),另外內螢幕同樣配置 400 萬畫素的螢幕下鏡頭 2.0,強調鏡頭部位的畫素密度比上一代提升 1.4 倍,讓鏡頭更為隱形;外螢幕則同樣搭配 1000 萬畫素前置開孔鏡頭。

而在相機功能方面,由於這一次 Z Fold 4 內建 3X 望遠鏡頭,因此手機可做到 30X 超高倍變焦拍攝;另外它也是首款加入「AI 防手震變焦」功能的 Z 系列機種,當系統偵測到變焦畫面放大至 20 倍以上時便會自動啟動,透過 AI 大幅降低畫面的手震抖動,讓用戶輕鬆拍攝望遠照片。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Flex 也有新功能

在軟體部分,Z Fold 4 採用了 Google 針對平板、摺疊手機等大螢幕裝置所推出的 Android 12L 系統,並搭配 One UI 4.1.1 介面,這一次三星在 Z Fold 4 的 Flex 模式中加入觸控板功能,在處於半摺疊狀態下,目前開啟的 App 會顯示在螢幕上半部,而下半部則是觸控板,用戶可在觸控板上滑動手指,螢幕上會出現滑鼠游標,用起來就像一台小電腦一樣;在觸控板介面中也可以快速調整亮度、音量等。

另一方面,Z Fold 4 在底部的工作列上新增快速應用程式選單,用戶可將最常用的 App 放在上面,在任何畫面中快速開啟,就如同電腦的工作列一樣。此外 Z Fold 4 的 Flex 模式也支援雙指手勢功能,可透過雙指從螢幕側邊左 / 右 / 上滑,快速開啟多重視窗模式。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介紹圖片◎ Samsung Galaxy Z Fold 4 (12GB+256GB) 於 2022 年 9 月 2 日上市,建議售價 56,888 元。

廠牌
型號
上市日期
建議售價
目前售價
主要系統
4G
5G
雙卡雙待
CA
CA功能
作業系統
處理器
處理器核心
規格容量
顏色
尺寸
重量
SIM
eSIM
電池
快速充電
快充技術
無線充電
防水防塵
主螢幕
副螢幕
HDR
螢幕技術
鏡頭
閃光燈
錄影解析度
攝錄功能
鏡頭
閃光燈
3.5mm耳機孔
立體聲雙喇叭
FM 收音機
影音功能
WiFi
藍牙
GPS
NFC
USB
USB介面
記憶卡
記憶卡槽
更多功能
指紋辨識(按鍵)
螢幕指紋辨識
3D臉部辨識
感應器
更多功能
◎ 最後更新於 ,上述規格以原廠為準 >> 與其它手機品牌比較規格
觀看更多 Samsung 手機品牌相關討論
  • 價格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