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休閒景點-內湖一日遊 白石湖吊橋&同心池&碧山巖

小澤(tatsu0517) 一般網友
發文: 245 經驗: 3,485
發表於 2021-03-27 13:15


    白石湖社區當初是以「找到幸福」為主題,將原本只是一處荒廢的湧泉,透過畫龍點睛的設計改造成双心造型生態濕地湧泉的「同心池」,以及池畔休憩涼亭「永結亭」,讓生態濕地與親水平臺相互環繞,將水域及土域巧妙搭配,象徵水土齊心、情人「永結同心」,情人攜手來此浪漫出遊,必能為幸福加分。鄰近於同心池的古錐埤則是當地農民「古錐伯」為解決山區灌溉農田的水源問題,古錐伯召集村民所共同開鑿的蓄水生態池,後人為紀念他而將此蓄水埤塘取名為「古錐埤」。

    白石湖吊橋位於內湖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內,吊橋入口位於碧山巖開漳聖王廟的停車場旁,全長116公尺,橫跨忠勇山及大崙頭山系。特別採龍骨意象塑造,從東邊「龍船岩」連接白石湖山、大崙頭山、忠勇山、鯉魚山,至圓覺瀑布而止,從空中俯瞰,就像是一條巨龍盤據,守護著白石湖地區。有別於一般吊橋的高聳橋台設計,特別採直路式設計,打造成一座無懸吊纜繩的隱形吊橋,融入當地的田園美景。通果吊橋後為白石湖社區,百公尺長的春秋步道,可見精心開闢的花卉專業種植區,及當地豐富的農村特色、景觀生態等資源。

白石湖吊橋串連起周邊山寺、果園、森林步道、溼地湖泊,置身其中可欣賞到美麗花卉及悅耳的叢林鳥叫聲,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好去處。

    碧山巖位於內湖碧山上。廟內奉祀開閩民族英雄陳元光及其部屬李伯瑤、馬仁兩位將軍。陳元光在唐末開拓福建漳州地方,被視為漳州人守護神,並尊稱「開漳聖王」。碧山巖居高臨下,除俯瞰臺北盆地外,站在廟前平台更可見蜿蜒的淡水河,鯉魚山及梯田等等,水光山色相互呼應。而夜間時臺北101大樓、圓山大飯店等夜景之美盡收眼簾。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