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遠傳辦手機 無辜被當賊

阿洞(oscarlue41) 一般網友
發文: 1,088 經驗: 2,105
發表於 2009-05-14 22:40 ,最後編輯於 2009-07-25 16:07
超級烏龍!張先生向遠傳電信購買手機,使用兩年後,卻被屏東警方通知,他的手機竟是賊贓,被依竊盜罪法辦。台中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張先生真是無辜的,業者當初把手機裝入標示錯誤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IMEI)的包裝盒,才讓他陷入無妄之災。而誇張的是,類似狀況還不曉得有多少件。
 
在台中擔任汽車裝潢設計師的張先生(廿二歲),同事、老闆眼中是位老實人。他兩年前申辦門號續約,選用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與遠傳獨家合作、型號「K610im」手機,兩年來都平安無事,四月底卻接到屏東里港分局傳票,指稱他是手機竊盜嫌犯。
 
包裝盒序號不同 用戶背黑鍋
 
他覺得莫名其妙,開三小時車到里港說明,偵查隊說,有一名女老師「K610im」手機失竊,女老師提供當初購買時手機包裝盒上的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IMEI),警方向各家電信業者調閱資料後,發現張先生持有「失竊」手機。
 
張先生也拿出自己當初購買所附的手機包裝盒,卻赫然發現手機真實的IMEI碼與包裝盒上不同,張先生就這樣被當成小偷,依竊盜罪嫌被函送法辦,手機也被強制「還」給報案的女老師。
 
他返回台中後,連家人也懷疑他當賊,為了證明自己清白,請託中市警二分局偵查隊幫忙調查,警方追查張先生手機包裝盒上的IMEI碼,發現對應的手機是嘉義一名杜先生的,而杜先生說,他的「K610im」,也是兩年前搭配專案,在嘉義的遠傳服務中心購入。
 
千支流市面 索尼愛立信查證
 
台中警方調查後,確定張先生是無辜的,研判這批「K610im」手機,可能販售前就被裝入錯誤標示的IMEI碼包裝盒,才會讓張先生背大黑鍋。據中市通訊業者估計,這批手機至少有上千支流入市面。
 
遠傳公關部表示,這批手機是向索尼愛立信進貨的,不清楚怎麼會發生這種問題,還必須向張先生等人查詢原因。索尼愛立信公關林以理則說,這種問題到目前是首度發生,手機進口後,會在工廠置入說明書與配件再包裝上市,而通路商在放入贈品時,也有可能出錯,如果查證後確有疏失,一定會負起責任。
 
張先生說,還好有中市警方介入調查還他清白,但被誤會為小偷,實在很不是滋味,不排除要向電信或手機業者提出告訴。
-------------------------------------------------------------------------------------------------------------------------------------------------
因為功能被鎖K610im本來就賣很差
現在又出這種包,這支二手機可能送人都沒人敢收
醒醒吧阿宅(gystyle) 一般網友
發文: 266 經驗: 593
發表於 2009-08-24 15:39
讓人感覺很喇叭表情 #6
MOMO(momo1006) 一般網友
發文: 1,952 經驗: 4,779
發表於 2009-08-25 15:38
所以~~~
是SE發生這種鬼事吧~
啾咪
嫌貴就不要買(moto7689) 一般網友
發文: 1,489 經驗: 3,747
發表於 2009-08-25 16:48
市面上有改IMEI的軟體,是大陸出來的
我親眼看過人家改IMEI碼
我想是大陸工廠或是包裝廠商那裡出問題
改完碼後沒核對
很多大陸生產的手機都是出廠後,在把包裝上的IMEI碼KEY入手機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