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NCC將示範量測基地台了解電磁波密度

Michael(tjchen64) 一般網友
發文: 116 經驗: 381
發表於 2008-10-11 17:04
NCC將示範量測基地台了解電磁波密度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08-10-11 10:42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2008年10月11日電)行動電話基地台發射出電磁波是否有害人體健康一直是爭議問題,基地台安裝在社區公寓頂樓也不斷引起住戶的抗議和紛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十三日實地示範量測台北市一處有十二支行動電話發射天線的共構基地台,讓民眾瞭解無線通訊基地台的電磁波密度和強度等狀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排定十月十三日上午由NCC委員李大嵩率同技術人員到台北市濟南路二段十四號七樓與樓頂,會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威寶電信等四家電信業者,針對設有十二支天線的行動電話共構基地台,實地檢測2G與3G基地台電磁波功率密度值,瞭解十二支行動電話天線的電磁波強度。 NCC表示,這次要以實地和正確方法向各界示範量測基地台電磁波,主要檢測內容有三項,一是量測基地台的電磁波功率密度值,確認是否符合政府的規範值;二是在大樓樓頂與七樓,量測基地台在不同距離點的電磁波功率密度值並做比較;三是瞭解十二支行動電話天線電磁波是否會有累計效應。 NCC希望民眾享有無線通訊的便捷服務時,也能更瞭解無線通訊基地台的電波狀況。
Michael(tjchen64) 一般網友
發文: 116 經驗: 381
發表於 2008-10-14 07:28
NCC推基地台共構共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14/today-life6.htm
NCC委員李大嵩指出,檢測基地台的正確工具為他手中的「功率密度計(強度計)」,而非低頻檢測的「高斯計」。(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民眾生活少不了手機,卻又恐懼基地台電磁波傷害身體。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手機離基地台愈遠,會發出更強電磁波搜尋,民眾受到影響最大;反倒因為電磁波經由天線向水平方向輻射,基地台正下方的大樓受到的輻射最小。NCC委員李大嵩表示,將推動基地台共構共站,減少設置點,降低民眾對生活環境的視覺衝擊。 NCC昨天檢測由中華電信、遠傳、和信與威寶四家業者共構的基地台電磁波功率密度值。發現戶外的電磁波每平方公分○.○二五毫瓦,低於環保署規定的環境建議值每平方公分○.四五毫瓦,是規定數值的十八分之一。 交大電信工程學系教授吳霖?表示,基地台的輻射能量低,在目前研究上未證實會致癌。 但是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陳椒華指出,雖然尚未有研究直接確認電磁波對人體的有害程度,但不表示對人體完全無害;基地台共構是一個作法,但根本問題出在「政府對基地台電磁波的環境建議值設定過於寬鬆」,很多國家近年來都已將環境建議值調降至每平方公分○.○一毫瓦,而台灣卻放任到每平方公分○.
Michael(tjchen64) 一般網友
發文: 116 經驗: 381
發表於 2008-10-14 07:41
NCC自家樓頂基地台電磁波 低於環署建議值 【10/13 12:54】
〔中央社〕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東西,但行動通訊仰賴的基地台卻不受歡迎,很多民眾相信基地台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實地檢測自家頂樓四家電信業者共構的基地台,電磁波輻射只有行政院環保署建議值的十八分之一。 近年來,NCC雖積極到各縣市宣導基地台電磁波的安全性,但效果並不理想,很多人明知生活上少不了手機,卻排斥基地台設在住家附近。 NCC委員李大嵩今天與工作同仁,一起到NCC位在台北市濟南路的辦公大樓七樓頂,實地檢測由中華電信、遠傳、和信及威寶四家業者共構的基地台。 結果,樓頂的電磁波實測值是每平方公分零點零二五毫瓦,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室內外建議值每平方公分零點四五毫瓦的十八分之一,到了七樓的室內再測量,基地台電磁波已衰減為每平方公分零點零零一到零點零零二毫瓦,為環保署建議值的四百五十分之一。 李大嵩說,基地台的電磁波強度會隨著距離快速衰減,當距離十五公尺後,強度已微乎其微,而基地台電磁波是經由天線以水平方向輻射,所以基地台正下方的輻射反而最小。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