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台鐵地下化 松山南港手機不通

Michael(tjchen64) 一般網友
發文: 116 經驗: 381
發表於 2008-09-25 07:47
台鐵地下化 松山南港手機不通
  • 2008-09-25
  • 中國時報
  • 【許俊偉/台北報導】
 「喂?喂?怎麼打不通?」台北市松山至南港位於全台最繁忙的鐵道運輸區內,每天行經旅客不下數萬人,但全長七.六公里的地下隧道才剛通車,就被旅客抱怨不僅隧道內手機斷訊,松山和南港地下車站也不能通,甚至連緊急電話也打不成,無奈全線通訊最快還得等到春節前。  家住鶯歌的陳先生,每天都搭火車到汐止上班,但松山至南港段轉至地下後,如今列車只要一過台北站手機就斷訊,本來他想趁在松山站停車片刻撥電回報急事,沒想到訊號竟在車站內都一格也沒有,還因此挨公司長官一頓罵。  另名家住基隆的張姓旅客也抱怨,每次列車西行至汐止轉南港地下隧道後,手機就開始音訊全無,未料她嘗試撥打緊急電話竟也不能通,讓她很沒安全感。  還有民眾在網路留言指出,捷運隧道能通,為何鐵道不行,除不滿鐵道客不如捷運客,還直呼傻業者說不定因此少賺通話費。  台鐵指出,上述區段確實所有電信業的訊號都不通,其實松山至板橋間多年來地下隧道同樣也不通,僅台北、萬華和板橋站內才有通信訊號,但礙於業者商業考量,面對旅客抱怨,台鐵也只能處於被動地位。  電信業者將以聯合申請方式向台鐵租借空間架設基地台,且由威寶電信出面和台鐵接洽。威寶指出,由於相關事宜牽涉台鐵多個內部單位,目前還在與台鐵洽談租借事宜中,屆時各電信業者將採「共站共用」方式架設基地台。
肥胖菌(zack00304) 一般網友
發文: 119 經驗: 469
發表於 2008-10-09 16:05
台北老爹說:
台鐵松山南港地下站 可通五家行動電話http://www.cdnews.com.... 恕刪
表情 #7 我覺得醬子不太好吧~好多人在火車上都大聲講手機,完全不顧他人安寧 ,難得的安靜路段就要淪陷了唷? 希望講手機的人呀輕聲細語啦~! 喜歡安靜搭車的旅客~!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