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DSLR 將死!」Sony 與 Panasonic 針對旗下無反光鏡系統提出看法

OscarCheng(oscar210) 一般網友
發文: 1,768 經驗: 6,419
發表於 2012-01-16 17:58
海外專業攝影器材網站 The Imaging Resource 近期在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特展期間,和 Sony 科技與行銷高層經理 Mark Weir 先生,還有 Panasonic 消費性電子影像部門高層經理 Darin Pepple 先生進行深入訪談。其中提到了一些相當有趣的論點。

Sony:反光鏡單眼將死,未來屬於無反光鏡
● Sony 認為以反光鏡為基礎的 DSLR 單眼相機正走向衰敗。我們很難想像再過十年之後,我們還會繼續使用六十年前的相機運作技術。Mark Weir 表示未來將屬於無反光鏡機種的世界,有些人可能會對此感到質疑,他也尊重這些人的意見,但十年可是相當長遠的時間,即使五年,也算是很長遠的時間。

● 數位演算技術的發展仍按照摩爾定律(18 個月提昇一倍)在走。由於演算技術的進步,現在 LCD 和電子觀景窗的畫面預覽更新率越來越流暢而栩栩如生,Live View 自動對焦也超過很多人預期。未來相機的發展與成敗關鍵之一,將取決於演算技術。

● 泰國水患造成的供貨問題,預計將在二月或三月份全面解決。

● 雖然全片幅機種並非主流銷售產品,但仍會持續發展。挑戰仍將來自設計的大面積半透明反光鏡構造,意思是採用全片幅感光元件、半透明反光鏡的 A99 應該已經不遙遠了?
「DSLR 將死!」Sony 與 Panasonic 針對旗下無反光鏡系統提出看法
▲ Sony 認為無反光鏡機種是未來最大主流,DSLR 將走向衰退。


Panasonic:Micro 4/3 擁有鏡頭優勢,而且更多鏡頭即將登場
● 在 Panasonic 的思維裡,Micro 4/3 系統比 APS-C 更佔優勢之處在於能夠提供更小、卻擁有優異成像素質的鏡頭,同時更有潛力做出小型化機身。

● 關於新鏡頭的部份,Darin Pepple 表示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他可以對我們說:「看吧,我們的鏡頭陣容又增加了四五顆囉!」所以 2012 年 Panasonic 要推出的鏡頭不只是 X 12-35mm F2.8 和 X 35-100mm F2.8 而已。

● 未來感光元件的真正技術革新,將並非來自全片幅,而是小片幅。而這些技術將會在未來的 Micro 4/3 相機裡頭派上用場。聽起來似乎 GH3 有機會採用背照式感光元件... 或之類的?

● Panasonic 不認為在隨身機裡頭搭載大面積感光元件是有道理的,他們並不打算讓 LUMIX LX5 的後續機走 Canon PowerShot G1X 路線。
 
「DSLR 將死!」Sony 與 Panasonic 針對旗下無反光鏡系統提出看法
  ▲ GH2 後續機種 GH3 已聞樓梯響,而且 2012 年將有四五顆 Panasonic新鏡即將登場?

若對更詳盡的論點有興趣,歡迎大家參考,The Imaging Resource 的採訪特輯,內容非常精采值得一看。

Panasonic interview: Learning from the fringe, taking small steps
Sony interview: Ten years from now, will mirror-based cameras be a distant memory?

http://www.facebook.com/oscarcheng210
Vivian(honeydew) 一般網友
發文: 1,774 經驗: 4,719
發表於 2012-01-16 20:47
OscarCheng說:
海外專業攝影器材網站 The Imaging Resource 近期在美國拉斯維... 恕刪

越小越貴 畫質不見得越好
優緋座(aass122675) 一般網友
發文: 15 經驗: 129
發表於 2012-01-16 21:02
如果技術差距可以提升到近乎微乎其微 (達到消費者近乎不在乎的品質)
攜帶性又是提升一倍以上
市場"主流性"取代是絕對有可能的

就像現在底片被數位取代,但是不滅
就算真的取代,也只能感嘆時代變遷了吧表情 #4


而反光鏡相機就會像現在面對底片相機一樣,別有風味表情 #7
WCYoo(p6623081) 一般網友
發文: 4,083 經驗: 13,229
發表於 2012-01-16 23:01
 就看電子觀景窗夜間拍攝啥時能跟光學比...
 DSLR+1...
JACK(jack5888) 一般網友
發文: 926 經驗: 3,732
發表於 2012-01-16 23:02
Sony 跟 Panasonic相機應該在色彩表現上能更好一些,可以參考CANON,FUJI及RICOH相機的表現
即使演算技術不斷進步,感光元件的像素密度對畫質表現應該還是有一定影響的,只是在機身大小跟鏡頭體積及素質上要做權衡

 

悠遊各地(gf183183) 一般網友
發文: 221 經驗: 1,024
發表於 2012-01-16 23:18
 電子的不管在怎麼擬真還是不會比光學的好吧...
成熟 X 小孩(farnorth) 一般網友
發文: 1,411 經驗: 4,200
發表於 2012-01-17 03:31
傳統相機大廠Canon、Nikon、Pentax、富士以及奧林帕斯等。
他們的色彩表現都不斷被稱讚,
但是Sony也是繼承傳統相機大廠KM而來,但SONY的色彩表現卻不斷被批評,
以前KM時代或更早的柯尼卡及美樂達時代,它們的色彩表現就已經是幾個大廠中最糟糕的嗎?
還是近年色彩表現才變調?
心情好
神豬(waaeprice) 一般網友
發文: 20 經驗: 474
發表於 2012-01-17 04:48
電子系統的確會變成大宗,但不可能取代DSLR!

現今單眼會流行,
是因為消費者追求更好的成相品質,
基本上多數是因這單一的問題。
而這方面真的很容易被取代掉!

但是光DSLR的操控性,要取代真的...
除非放棄目前的大優勢小機身!
Camero(torr310) 一般網友
發文: 1,228 經驗: 7,092
發表於 2012-01-17 08:54
隨著隨身機做得越來越好, 已經能應付多數情況了.
我還是喜歡輕巧的隨身機.
namkcoR(jeffbear79) 一般網友
發文: 30 經驗: 164
發表於 2012-01-17 10:41
管他的

便宜、強大、體積小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續航力才是王道 (自以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