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華為版 Vision Pro 曝光   售價和重量僅為蘋果一半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2-19 14:46
頭戴式空間運算裝置 Apple Vision Pro 月初在美國上市,剛推出就吸引了 20 萬人搶購,就連 Meta CEO 朱克伯格都要拍片試玩,然後力數自家 Quest 頭戴式裝置的優點。不少廠商都想藉著消費者關注之際,推出類似 Apple Vision Pro 的產品搶生意,有指華為正在開發的 Huawei Vision 就是其中之一。

華為版 Vision Pro 曝光   售價和重量僅為蘋果一半

 

自研晶片 + Sony 螢幕

前魅族市場總監李楠日前在微博發文,將開發中的 Huawei Vision 跟已經上市的 Apple Vision Pro 作簡單比較。李楠表示兩款頭戴式裝置都提供幾乎沒有延遲的手勢空間操作,華為採用自家研發晶片,而 Apple 亦為自家研發 R1 處理器,兩款裝置都用上 Sony 供應的 4K microLED 顯示螢幕。Apple Vision Pro 用作顯示用戶雙眼的 eyesight 功能,華為則決定不追隨 Apple,不在 Huawei Vision 上提供這項被李楠稱為「腦殘」的功能。

 

售價更便宜重量更輕

這名爆料者還提出了兩樣讓中國網友相當雀躍的賣點,就是 Huawei Vision 的重量約為 350g,比起 Apple Vision Pro 的 600 至 650g 輕很多,其次就是定價只需 15,000 人民幣左右(約合 NT$65,500),比起 Apple Vision Pro 大概 11,3000 台幣的售價便宜一截。李楠在微博中提到 Sony 供應給華為的 microLED 螢幕應該可以在 6 月出貨,意味著 Huawei Vision 最快也要今年下半年才能夠推出,屆時 Apple Vision Pro 可能已在包括中國等市場推出,正好為 Huawei Vision 創造了有利的市場環境。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2-19 23:10
價格雖然只要一半
但也還是很貴
不是能負擔得起
我只是個邊緣人
高年級實習生(Alongo) 一般網友
發文: 4,935 經驗: 13,174
發表於 2024-02-20 12:36
辦公/遊戲/指揮系統?一般不會如此使用吧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