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國宣佈禁售令再度生效   兩款 Apple Watch 遭逼移除血氧監測功能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1-18 16:00
由於涉及侵犯醫療科技公司 Masimo 的血氧監測技術專利,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去年 10 月對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發出禁令,禁止 Apple 將兩款智慧型手錶進口到美國,同時不可以在美國境內販售。禁令在去年聖誕日生效,但 Apple 馬上就要求上訴法院,容許在上訴期間延緩執行禁令。

美國宣佈禁售令再度生效   兩款 Apple Watch 遭逼移除血氧監測功能

 

禁令緩期今日屆滿

經過接近 3 星期的暫緩後,禁令於今日(1 月 18 日)再度實施,意味著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 不能進口美國和在當地銷售。不過 Apple 並不會停售兩款手錶,因為他們已經想到解決方案,就是即日起在美國發售的新貨,血氧監測功能都會被停用以符合當局的規定。美國海關在審查 Apple 提交的 Apple Watch 軟體更新後,確認新版系統不再受禁令規管,代表兩款手錶在停用血氧監測功能後可如常銷售。

 

停用血氧監測避免停售

雖然事件主角之一的 Masimo 已經表明願意跟 Apple 洽談解決方法,但 Apple 似乎無意屈服,他們一直堅決反對國際貿易委員會的決定,認為法院應該推翻禁令。據說 Apple 現正修改血氧監測程式的演算法以避開 Masimo 的專利技術,但尚未確定是否足以避開侵權爭議,亦未清楚何時能夠推出。移除血氧監測功能僅影響美國市場發售的新錶,其他市場和原有用戶都不會受到影響。

資料來源:macrumors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1-18 23:05
只能繼續看撐到什麼時候
搞不好直接出下一代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