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pple Watch 侵犯專利遭美國禁售 Masimo 向蘋果遞出和解橄欖枝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4
發表於 2023-12-20 14:52
昨日我們分享過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因為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定侵犯了醫療科技公司 Masimo 一項關於血氧監測的專利,因此可能面臨自 12 月 25 日起在美遭禁售的窘境。為此 Apple 宣佈會在 12 月 21 和 24 日,分別暫停兩款手表於美國官網和 Apple Store 實體店的銷售。

Apple Watch 侵犯專利遭美國禁售  Masimo 向蘋果遞出和解橄欖枝  



聲稱專利與硬件有關

除了計畫在 12 月 26 日就裁決提出上訴,據說 Apple 也嘗試透過修改演算法,為兩款 Apple Watch 推出軟體更新以規避侵權。不過在接受 Bloomberg TV 訪問時,Masimo CEO Joe Klani 則認為 Apple 的軟體更新徒勞無功,因涉及的專利侵權跟軟體無關,而是涉及硬體層面。有指 Apple 工程師希望調整判別血氧濃度以及數據的呈現方式,相關軟體更新是否能讓 Apple 自禁令脫身,則要有待美國有關當局審議後決定。
 


對解決爭議持開放態度

CEO Joe Klani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 Masimo 對解決爭議持開放態度,認為問題無法單方面解決,但 Apple 似乎沒有興趣,自始至終都沒有聯繫過 Masimo。Klani 沒有透露 Masimo 要多少錢才願意和解,但表示他們願意協助 Apple 改善他們的產品。2023 年時 Apple 曾考慮收購 Masimo 或吸收團隊來協助開發 Apple Watch 血氧感應器,Klani 表示自己自從那時後就沒有跟 Apple 聯繫過。Masimo 後來指控 Apple 挖角員工和侵犯專利,最終在今年 10 月獲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認證,兩款 Apple Watch 有侵犯 Masimo 專利。
 


未影響第三方零售管道

雖然 Apple 宣佈在美國官網和 Apple Store 實體店暫時停售,但兩款 Apple Watch 仍然可以在 Best Buy 或 Target 等第三方零售管道購得,直至庫存量售為止。在進口禁令生效後,Apple 將被禁止為美國的第三方銷售管道供貨,但其他國家和市場則完全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macrumors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2-20 18:22
遇到了也只能去解決
就看是怎麼做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ofiyu(ePofiyu) 一般網友
發文: 1,031 經驗: 3,690
發表於 2023-12-20 22:34
遞出橄欖枝 = 伸手要錢
蘋果花錢消災吧
KmK(hyor0503) 一般網友
發文: 143 經驗: 1,363
發表於 2023-12-21 10:16 ,最後編輯於 2023-12-21 10:23
既然偷別人的專利,就要負相關法律責任..
蘋果挖角Masimo員工和侵犯專利真的很不道德.
對方願意遞出橄欖枝算大氣(或許是小蝦米的無奈),畢竟蘋果是錯的那一方
doraemon(lvprada) 一般網友
發文: 6,611 經驗: 16,387
發表於 2023-12-21 13:06
好像大廠就是都先上市,有專利問題就再收購就可以解決,有錢真好
wenhuay(wenhuay) 一般網友
發文: 41 經驗: 2,900
發表於 2023-12-22 10:47
一般大型公司的智財法務部門,都還是會盡所能的『檢索』所有的相關專利,並做規避設計喔!只是很多專利,在申請時,也都會故意『藏』機關,讓你檢索不到。這就要看專利工程師的能耐了!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