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基於 Vision Pro 成本和產能考量   傳蘋果放棄 Sony microLED 改用中國產螢幕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2-04 15:29
今年 6 月 WWDC 期間發表的頭戴式空間運算裝置 Apple Vision Pro,一直有傳兩塊 4K microLED 螢幕會由 Sony 負責供貨。不過最近有供應鏈消息指,Apple 為了控制成本,從而達到降低整體生產成本的目標,加上配合出貨量的需求,可能會放棄 Sony 螢幕,並改用中國供應商的螢幕。

基於 Vision Pro 成本和產能考量    傳蘋果放棄 Sony microLED 改用中國產螢幕



鎖定兩家中國供應商

根據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日前發表的報告,Apple 正在評估兩家中國螢幕供應商,他們分別為京東方(BOE)和視涯科技(SeeYA),前者曾經因為被發現未獲 Apple 准許下,私自更改供應螢幕面板的規格,最終失去了 iPhone 螢幕的訂單。有分析指京東方的黑歷史的讓他們只能當視涯科技的後備方案,只有在對方無法滿足出貨量時才會獲得訂單,也有指京東方可能只為 Apple Vision Pro 提供試用的螢幕面板。
 


Sony 被指產能不足

至於 Sony 最終落選的原因,據說與他們的 microLED 產能太低,一年只能生產最多 90 萬塊有關,這樣限制了 Apple Vision Pro 產量最多只得 45 萬部,無法滿足 Apple 的出貨量需求。假如爆料者的消息屬實,Apple 通過兩家供應商去控制成本,確保產能符合出貨需求,而 Sony 甚至未能取得下一代 Apple Vision Pro 2 的供應合約,因為 Samsung 據說會出手爭奪,並有很大機會成為供應商。

資料來源:cnbeta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2-05 06:43
但這樣子還是很貴
沒有比較便宜
我只是個邊緣人
IVAN(wys819) 一般網友
發文: 171 經驗: 822
發表於 2023-12-06 11:23
Sony的產線不知道是自己建的還是Apple有出資?
若這樣就被拋棄感覺又是吃到毒蘋果
歌德貝多芬(yupin6123) 一般網友
發文: 9,538 經驗: 23,515
發表於 2023-12-10 23:57
從移動裝置發送
唯有台灣在手機面板的開發製造始終上不了檯面,實在是很可惜。
樓下白目狗愛洘沒時間理牠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