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VR 眼鏡回歸、AI 大行其道 2024 科技趨勢展望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4-01-03 12:06
回顧 2023 年,生成式 AI 是一個十分重大的議題,而到了 2024 年,到底生成式 AI 以及其他的 AI 應用,會否繼續成為話題呢?這篇文章,我們就一起看看,2024 年有什麼科技大事值得關注。

VR 眼鏡回歸、AI 大行其道  2024 科技趨勢展望

 

001:AI 變得個人化

生成式 AI 在 2023 年搶盡風頭,到了 2024 年,這個風潮也將會持續發酵,強大的 AI 運算能力將大量轉化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各種應用。

Intel、AMD 和 Qualcomm 已開始大肆宣傳所謂的 AI 電腦,或具有運行生成式 AI 應用能力的電腦。在 2024 年,我們將會看到更多諸如此類的產品。上述三間公司已推出能夠進行 AI 運算處理的晶片,而 Google 的 Pixel 8 Pro 也採用了下一代的 Gemini Nano 生成式 AI 模型,運行生成式 AI 的設備數量亦將會不斷擴大。

另外,Apple 也可能會加入生成式 AI 軍團,在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Tim Cook 就闡述了 Apple 如何在包括 Live Voicemail 和跌倒檢測在內的多個產品中導入 AI 技術,他還特別提到 Apple 正在投資大量資金到自家的生成式 AI 上,此將轉化為一個更聰明的 Siri。

VR 眼鏡回歸、AI 大行其道  2024 科技趨勢展望

 

002:混合現實面臨巨大考驗

AI 無疑會是 2024 的主流,但還有一個話題,其話題性可跟 AI 可媲美,就是 Apple 的 Vision Pro 頭戴裝置,而這款混合實境裝置 (Mixed Reality) 將在 2024 年首次亮相。

售價為 3499 美元的 Vision Pro 標誌着 Apple 自 2015 年推出 Apple Watch 以來,首次進入一個新產品類別,而有媒體之前試用過 Vision Pro 的早期版本時,大讚 Vision Pro 的技術似乎遙遙領先於像 Meta 或微軟等競爭對手。

Meta 能夠成為 AR / VR 頭戴裝置市場的領導者,全靠 Quest 頭戴裝置,而且市場上沒有太多的競爭對手,儘管銷量不錯,但生產 Quest 頭戴裝置的 Reality Labs 部門,每年仍損失數十億美元。因此,如果 Apple 要讓 Vision Pro 成為熱門產品,首先 Apple 要說服消費者為甚麼大眾需要買這款頭戴裝置,而這也是 Meta 過去一直在做的事。

VR 眼鏡回歸、AI 大行其道  2024 科技趨勢展望

 

003:自動駕駛汽車百家爭鳴

自動駕駛汽車在 2023 年面臨許多挫折,包括福斯汽車在一起車禍後,暫停其 Cruise 自動駕駛出租車業務。與此同時,Elon Musk 的 Tesla 則被迫對美國已經在道路上的 200 萬輛汽車進行 OTA 更新,以解決該公司的汽車未能警告人們如何正確使用其先進駕駛輔助技術的問題。

雖然自動駕駛汽車在 2023 年似乎有不少問題,但人們對於這項技術仍然抱持很大的希望,並且從下個月的 CES 大會開始,整個 2024 年都不乏新自動駕駛汽車的發表。Nvidia、Qualcomm、Ford、BMW、Mercedes、Honda、Toyota 等等,都在傾力研究先進的駕駛輔助技術,雖然這顯然還有一條漫漫長路要走。

VR 眼鏡回歸、AI 大行其道  2024 科技趨勢展望

來源:Yahoo Finance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1-03 20:18
能玩的把戲好像就些
繼續讓我們看下去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