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低調公佈本月中拆分 FB Messenger 無法與 IG 跨平台通訊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2-06 15:44
目前 Meta 擁有三大社交和即時通訊平台,包括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當時還未改名 Meta 的 Facebook 在 2020 年宣佈,將 Facebook Messenger 的通訊體驗帶到 Instagram,簡單來說,就是讓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能夠互通訊息。

低調公佈本月中拆分  FB Messenger 無法與 IG 跨平台通訊



終止跨平台通訊

不過在功能推出約 3 年後,Meta 突然低調地撤回當初的想法,有外國媒體發現 Instagram 的支援頁面日前更新,表示在今年 12 月中開始,Messenger 和 Instagram 的跨平台通訊功能將會終止。官網同時透露功能終止後的四大轉變,首先 Instargram 用戶無法與 Messenger 展開新的對話或通訊,其次是現有的跨平台通訊都會變成唯讀模式,無法繼續之前的對話。
 


推測受歐盟法規影響

Instagram 亦表示 Facebook 帳號無法再查看 Instagram 帳號的動態或訊息閱讀狀態,最後就是所有跨平台訊息都不會被轉移到 Facebook 信箱或 Messenger。雖然 Meta 尚未解釋終止 Messenger 和 Instagram 跨平台通訊的原因,但有外國媒體估計與歐洲的《數位市場法》有關,也有分析認為 Meta 可能想縮小 Messenger 的規模,早前該程式已經終止支援 SMS 和 MMS,又將 Lite 版程式下架。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2-06 15:42
那就獨立運作
搞不好過幾年又一起整合
我只是個邊緣人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9 經驗: 13,950
發表於 2023-12-06 21:10
FB跟MESSAGE都超難用的
IG也越來越多問題哀哀...
歌德貝多芬(yupin6123) 一般網友
發文: 9,538 經驗: 23,515
發表於 2023-12-07 09:35
從移動裝置發送
對內部來說這不過是一種降低成本的措施來提升獲利手段
樓下白目狗愛洘沒時間理牠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