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 Drive 檔案突然消失   官方已展開調查(附臨時自救方案)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1-28 15:50
每名 Google 帳號用戶都會獲得 15GB 免費的雲端儲存空間,相信不少網友都會將檔案透過 Google Drive 儲存和備份。過去數日,陸續有網友投訴他們的檔案在 Google Drive 中消失,據悉 Google 已經著手調查事件,目前推測問題與 Google Drive 的桌面程式有關。

Google Drive 檔案突然消失   官方已展開調查(附臨時自救方案)



檔案突然消失

有網友發現他們儲存在 Google Drive 的檔案突然失蹤,部分用戶遺失的檔案達數個月,甚至數年;涉事的檔案無故消失,情況就好像倒退至檔案上傳或儲存之前。當中又有網友發現,Google Sheets 試算表內的數據消失,倒退回到數星期、數月或數年前。無論是商業或一般用戶,這問題顯然相當困擾,有官方人員在 Google 支援網站表示已經知悉檔案失蹤的問題,並確認問題源於 Google Drive 桌面程式。
 


沒有解決方案

雖然未有解釋問題成因,Google 表示少數使用 Drive 桌面程式的用戶遇到了問題,跟最近推出的 84.0.0.0 至 84.0.4.0 版本有關,目前 Google 仍然在調查事件,暫時沒有提供任何解決方案。現階段 Google 呼籲用戶不要將帳號與 Drive 程式的連接中斷,也不要將電腦內的 DriveFS 資料夾刪除或搬移,該資料夾的在 Windows 系統的位置為 AppDataLocalGoogleDriveFS,而 macOS 的位置則為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DriveFS。Google 同時建議用戶將該資料夾複製備份,以備不時之需。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3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28 19:37
就等官方找出來原因吧
才能解決問題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