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評測〕ChatGPT App 同 AI 語音傾計 好玩過 Siri!免費版都玩得到,立即同你一齊玩

左定坤 (Cho Ting Kwan)(prince1025) 站方人員
發文: 5,628 經驗: 13,639
發表於 2023-11-26 10:23
編按:本文來自於《ePrice 香港》,內文測試範例以香港地區與廣東話為主。


AI 時代,人人都要學,尤其 ChatGPT,知道怎麼用真的在工作上有很多幫助。而 ChatGPT 最近推出了一個好好玩的功能,叫 ChatGPT Voice,就算沒有課金 ChatGPT Plus,只用免費版都玩得到,讓你可以與 AI 用語音聊天,比起 Siri 好玩好多,到底這個功能怎麼玩,我們來一起看看!

〔評測〕ChatGPT App 同 AI 語音傾計 好玩過 Siri!免費版都玩得到,立即同你一齊玩

 

ChatGPT 加入了 Chat with voice 功能

OpenAI 宣佈向用戶免費推出 ChatGPT Voice,無論是 Android 或是 iOS 上的 ChatGPT App 都可以玩得到。在 ChatGPT 對話欄的右邊,會見到多了一個很像「頭戴耳機」的圖示,只要按一下這個圖示,就會見到「Chat with voice」的介紹,選擇你喜歡的聲音以後,ChatGPT Voice 就可以用語音回應你。
 
〔評測〕ChatGPT App 同 AI 語音傾計 好玩過 Siri!免費版都玩得到,立即同你一齊玩 〔評測〕ChatGPT App 同 AI 語音傾計 好玩過 Siri!免費版都玩得到,立即同你一齊玩
 
 

支援多個語言,包括中文,但......

目前這個功能支援多個語言,預設是「Auto Detect」,自動用它覺得合適的語言去回應你,不過你也可以在設定度找到「Main Language」,其中包括「Chinese」,雖然都是叫「中文」,不過如果你用廣東話問它問題,它雖然可以理解得到,但它預設是會用普通話回應你,除非你有特別要求叫它用廣東話回答你。但答完之後,它的聲音有點兒...... 怪怪的,真是很像一個習慣講普通話的人,很努力用廣東話與你溝通一樣,相當好笑,下面有一段影片讓大家看看。
 
〔評測〕ChatGPT App 同 AI 語音傾計 好玩過 Siri!免費版都玩得到,立即同你一齊玩  
 
 

用課金版可以問到與時下話題相關的資料

雖然這個 ChatGPT Voice 功能,免費版一樣可以用到,但課金版與免費版依然有分別,就是如果你是課金版,它可以連接網路搜尋與時下話題相關的資料,例如問它今星期香港流行榜的冠軍歌曲是哪首,它都可以回答,但同樣沒有辦法用純正廣東話去答你。

這個功能是好玩,但暫時處理速度比較慢,問完以後要它等一段時間才會回答你。希望過一陣子以後,OpenAI 可以再進一步將答題的速度大大提高!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1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26 20:16
無聊用來玩一下也是提挺有趣的,感謝分享
我只是個邊緣人
sunnyboy1(sunnyboy1) 一般網友
發文: 611 經驗: 4,626
發表於 2023-11-27 00:26
有機會可以來試玩看看,聊天打屁打發打發時間也不錯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9 經驗: 13,950
發表於 2023-11-27 00:53
找時間來下載玩玩看ChatGPT App
感覺很有趣!
haozeq(haozeq) 一般網友
發文: 177 經驗: 4,082
發表於 2023-11-27 07:59
AI的功能越來越人性化了,如果反應時間可以大幅縮短的話,獨居的人應該可以很快樂。
hihihi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