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國家警報系統又沒響 網友大推這款救命 APP:「真的有提早響 30 秒」

ePrice 網爆(ep_social) 站方人員
發文: 47 經驗: 325
發表於 2024-04-03 16:43
今天早上不少人還在睡夢中,花蓮外海就發生芮氏 7.2 級地震,有新聞報導稱是 25 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不過令不少人困惑的是,為何國家預警系統又沒收到。在此情形下,有網友表示有款 APP 在今天早上地震發生之前預先提醒,認為比國家級警報還有用。

國家警報系統又沒響  網友大推這款救命 APP:「真的有提早響 30 秒」
 

網友一片好評

今日有網友在 PTT 上推薦地震預警 APP《KNY 台灣天氣。地震速報》表示:「KNY 是不是太牛逼了,報完 30 秒馬上地震」,對此網友一片大讚,紛紛表示:「KNY 真的有提早好幾秒預警,國家級警報看不到車燈」、「地震前 5 秒通知有 4 級地震,滿準的」、「早上也有提前響,真的猛」。不過需要注意的是 KNY 僅有提供 Android 版本,因此也引發不少 iPhone 用戶回應表示不滿。

KNY 是一個 2010 年就問世老牌的國產 APP ,針對台灣地區的天氣與地震資訊所設計的應用程式。KNY 的核心功能「強震即時警報」會依據不同地震等級發出不同程度的警示,用戶可自行設定達到特定等級才發出警報。多數網友都推薦設定在 4 級,以避免輕度震動就發出警報,造成日常使用上的困擾。

來源:PTT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34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4-04-03 23:54
今天一整天真的都沒有發出警報
還以為當邊緣人
我只是個邊緣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