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926-1710313812-f.jpg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6
發表於 2012-11-02 16:28
蘋果首款採用 7.9 吋螢幕的 iPad mini 今天開賣了!首波上市當然沒有台灣,但在台灣以外,全球共有 34 個國家開始販售 iPad mini。而過往無論 iPhone 或 iPad,只要開賣,免不了和排隊、炒作、天價水貨等話題扯上邊,這次 iPad mini 又引發了多大的戰況呢?是否又會掀起一陣搶機熱潮呢?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Apple Store 買機需預約,訂機兩星期到貨
今早八點半,Eddie 到了又一城的 Apple Store 看看有什麼情況,發覺場面比以往新產品開賣冷清得多,店內客人不到二十位。原來這家 Apple Store 是採取買機先預約制,如果想購買 iPad Mini 或第四代 iPad,都需要在前一天上網預約,等收到通知後再於指定時間到 Apple Store 取機。同時 Apple Store 線上仍然提供訂貨,需要等二星期的時間才能發貨。

同時在又一城的豐澤今天亦見排隊人龍,大約 30 人左右,人數比起以往不算太多。根據排第一的女士說,這次不需要預早一天排通宵已經可以搶佔第一位。是否這次 iPad Mini 已經讓排隊黨絕跡?我們再到旺角看一看。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 又一城 Apple Store 今早非常冷清,多半是因為現場無法馬上買機帶走,但仍有不少人前來試機。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又一城豐澤亦見有排隊人龍,不過人數不太多。根據排頭位的小姐說,這次不用通宵排隊啦。


豐澤見排隊人龍 百記、蘇寧炒價賣 
大約早上十點,Eddie 來到旺角西洋菜街,大部份電器連鎖店都沒有人排隊,也沒有開店。只有在西洋菜街尾的豐澤開賣 iPad Mini 和第四代 iPad ,問過店員,他們說是以 正價 (亦即是蘋果的定價)賣機,門口見到有約 40 人左右的人龍,當中亦有不少印巴藉人士,場面稍為混亂,還有警察在場調停,甚至有排隊人士不滿離去。初步問過排隊人士,他們都是衝著 iPad Mini 而排隊,只有少數人打算購買第四代 iPad。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豐澤門口場面有點混亂 部份排隊人士不滿離去


至於其他主要電器連鎖店,十時半左右百老匯和蘇寧鐳射開張。在指定幾間鋪頭會開賣 iPad Mini 和新一代 iPad ,不過他們都把價錢拉高炒售 iPad Mini,各容量版本都比原定價要高出台幣二千多元。Eddie 問過蘇寧的店員,他們表示即使有價錢、暫時也沒有貨;百老匯方面表示有少量現貨,如果肯多花點錢購買就可作安排。

但根據現場觀察,即使有貨,也見不到有人排隊購買,炒不炒得起相信亦不用多講了。至於第四代 iPad 以蘋果原價開售,店員表示有貨,難道可支援 4G LTE 的 iPad 真的無人問津?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 iPad Mini 只會在某些商家販售。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在蘇寧鐳射的 iPad Mini 價錢,這次以貴 $600 港幣的炒價販售。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 蘋果特約經銷商 New Vision2 到了十點半還未開門,估計就是因為拿不到 iPad mini,想跟也無法。


先達炒機行情大減
既然大型連鎖商店都以炒價賣機,究竟先達這次會不會炒價更嚴重呢?版主十一點半左右到先達看看情況,發現場外收機專人已經上工,不停問路人是否有機要出售。但場內收機價沒有太高,店員也預計這次 iPad mini 可能炒不太起來,原因是蘋果開放網上訂購,消費者可以只要願意等,都可以買到;先達收到貨都打算運上大陸賣,但每部機獲利大約只有 $100 - $200 港幣左右,他們都直言今次 iPad Mini 沒有太大獲利空間,大家也不需要花時間精神去炒了。此話一出,其實也代表消費者無需恐慌,iPad mini 並不會像過往那般熱門。

iPad mini 全球 34 國開賣,炒作盛況不如以往
▲ 先達門口有人不斷「拉客」,見到豐澤提袋就問價,回收價和場內差不多


小結:iPad Mini 炒不起來
以香港來說,這次 Apple 肯開放 iPad Mini 網上預訂,也指定兩星期左右到貨,其實十分影響炒賣市場,先達場內店員都不肯定會持續收購 iPad Mini 多久,隨時有機會停止回收,對想搶機轉手賺差價的朋友來說,不是好事。至於台灣網拍,目前開出來的價格十分混亂,從 1.2 萬元到 1.8 萬元都有,預購、代購也選擇多多。只是當看到炒機聖地香港有如此情況,就代表 iPad mini 供需並沒有來到很吃緊的狀態;剛剛再掃了一下海外媒體,也看到部分國家排隊盛況不若 iPhone 的報導,因此真心建議此刻大家是不用花過高價格搶進。

至於 iPad Mini 和新一代 iPad 的試玩報告,我們也會趕工為大家送上,請大家繼續留意囉!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49
發表於 2012-11-02 16:49
沙發,看來沒梗了?
努力賺EP
納茲(nansaman) 一般網友
發文: 50 經驗: 513
發表於 2012-11-02 17:29
平板螢幕越做越小,手機螢幕越做越大

該不會兩年後手機7吋、平板4吋吧.........

話說賈伯斯不在,蘋果吃相真的有夠難看!
桃花島主(lengendary06) 一般網友
發文: 16 經驗: 112
發表於 2012-11-02 18:11
錯中複雜(a0206021) 一般網友
發文: 919 經驗: 3,597
發表於 2012-11-02 19:00
Marco說:
蘋果首款採用 7.9 吋螢幕的 iPad mini 今天開賣了!首波上市當然沒有... 恕刪
日本銀座Apple Store排隊約300人
圓環(he01745584) 一般網友
發文: 1,643 經驗: 6,168
發表於 2012-11-04 15:21
Kuru Droid說:
沙發,看來沒梗了?
應該是...
ben(ben0627) 一般網友
發文: 2,011 經驗: 4,470
發表於 2012-11-05 11:52
16G 若賣台幣7990才有競爭力
3C達人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