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ony Mobile 執行長重申:不會賣也不放棄智慧手機業務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0 經驗: 40,423
發表於 2015-07-08 12:51
除了蘋果與中國大陸品牌,其他手機廠都面對業績越來越差的環境。Sony Mobile 也受到連累,先前還傳言將被 Sony 總公司賣掉;但後來 Sony Mobile 表示不會賣公司。而最近 Sony Mobile 的執行長十時裕樹(Hiroki Totoki)在一次專訪中,也重申這個論調。

Sony Mobile 董事長兼執行長十時裕樹接受外媒《Arabian Business》的專訪,記者詢問有關 Sony 有沒有機會賣掉智慧手機的部門,十時先生直接回應「我們不會賣掉或放棄目前的手機生意,2015 年是一個重大轉變的年份(Year of Big Transformation), 期望在 2016 年會有更好的表現」。

出任 Sony Mobile 執行長到現在只有九個月的十時先生表示,Sony Mobile 在帳面上有很大的虧蝕,主要是因為先前 Sony 回購易利信在 Sony Ericsson 的全部股份,但實際上 Sony Mobile 的現金流是十分健康。同時,Sony 也開始賣掉 VAIO 電腦部門的生意,所以外界會感覺 Sony 總公司會再賣掉智慧手機部門。

Sony Mobile 執行長重申:不會賣也不放棄智慧手機業務


不過,他認為智慧手機跟 VAIO 電腦不相同,智慧手機可以連接其他上網產品,也深深連接人類的生活,在這個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概念崛起,所有產品都會連線上網的年代,智慧手機變得更加重要,所以他認為 Sony  不會賣掉手機生意的。

十時先生也承認,目前市場上的競爭相當激烈,因為智慧手機硬體相當容易製造。不過用戶買智慧手機並不是看中手機的外觀或是裝置本身,而是因為使用者體驗,而 Sony Mobile 結合許多 Sony 集團其他部門的科技,可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但說到怎樣才可以賺錢,這位 Sony Mobile 高層也重點談及成節省成本。十時先生說,會在 2016 年底減去 30% 成本開支,也會有 20% 人員裁減;Sony Mobile 也會精簡公司組織以及產品組合,將公司的獲利與投資報酬率最大化。 他也相信,Sony 會繼續提供最高品質的智慧手機及給予用戶最好的體驗。

資料來源:Arabian Business
WCYoo(p6623081) 一般網友
發文: 4,083 經驗: 13,229
發表於 2015-07-08 13:27
從 iPhone 發送
少出幾隻
然後出的規格都很到位優秀就可以了
Sony已經有這種感覺的
Kuru Droid(tim1658) 一般網友
發文: 10,173 經驗: 26,755
發表於 2015-07-08 13:56
Sony的客製介面算是大廠中最符合Google規範的了,不像某牌喜歡和Google唱反調。

Sony加油!!!!!!
努力賺EP
Eric Cartman(willlien) 一般網友
發文: 928 經驗: 2,113
發表於 2015-07-08 16:53
形勢比人強,品牌形象才是關鍵,蘋果是最好的例子
現在日本/SONY的招牌已經不如韓國/三星
中低階機又有更俗更悍更美的中國機搶市場
SONY要加油阿!
米粉(CalvinHuang) 一般網友
發文: 210 經驗: 492
發表於 2015-07-08 17:02
從 小米 2S 發送
台灣呢?
聽說用過華碩的都會換小米,嗯嗯
南小鳥(ericbabeboy) 一般網友
發文: 5,110 經驗: 14,737
發表於 2015-07-08 17:19
1年出一個旗艦機
期待SONY可以功能強悍點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