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Phone 15 Pro Max 災難現場 機身過熱致充電頭溶化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2-25 14:32
雖然不少手機品牌現時都以環保為由,不再提供充電器,但仍然會附上充電線,Apple 是其中一家廠商不時呼籲用戶要使用原廠的充電方案,避免裝置因此受損。日前 Reddit 討論區就有一名 iPhone 15 Pro Max 用戶,分享沒有使用原廠充電線的苦果。

iPhone 15 Pro Max 災難現場  機身過熱致充電頭溶化



高溫致 USB-C 接頭溶化

從網友 NoisilyMarvellous 分享的 iPhone 15 Pro Max 照片中,可以看到充電線的塑膠部件因為高溫而溶化,黏附在機底的金屬 USB-C 接口。NoisilyMarvellous 表示一早已經知道 iPhone 15 Pro Max 會有過熱的情況,但在使用 1 個月的某晚,在手機充電一整晚後,手指不但留下了燒燙痕,USB-C 線的塑膠部分更在金屬接口位置溶化。


非原廠線 Amazon 購買

NoisilyMarvellous 表示自己開啟了「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但不知為何 iPhone 15 Pro Max 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又表示不知道如何處理,求問網友沒有 AppleCare 的話,Apple 會否受理維修。有網友認為事主很大可能是使用了廉價的充電線和充電器,而 NoisilyMarvellous 後來確認充電線在 Amazon 購買,但強調之前使用一直沒有問題。
 


Apple 建議原廠或 MFi 認證配件

網站 PhoneArena 表示這次 NoisilyMarvellous 的遭遇,剛好解釋了為何 Apple 建議用戶使用原廠或取得 MFi 認證配件的原因,雖然 Apple 和 MFi 認證產品價格可能較高,但安全標準往往會更高。事主雖然只是燙傷了手指,但不排除有更嚴重的事故發生的可能,早前 Apple 也鄭重警告用戶不要使用非原廠或獲認證的 Apple Watch 充電器。

iPhone 15 Pro Max 災難現場  機身過熱致充電頭溶化

資料來源:phonearena
 
josh16599(josh16599) 一般網友
發文: 1 經驗: 0
發表於 2023-12-26 09:51
但iPhone15開始採用Type C後,就沒有MFi認證的Type C線材了,所以如果真的要買副廠線,最好還是購買有USB-IF認證的Type C線,比較妥當。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