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整合人工智慧的新 Siri 將成下代 iPhone 賣點  Apple 更改硬體設計以提升使用體驗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2
發表於 2023-12-11 11:26
近期 Google 和 Samsung 都宣佈會在手機加入更多人工智慧應用,消息指 Apple 也計畫在明年發表的 iPhone 16 系列,為語音助理 Siri 引進人工智慧技術,但為了讓用戶有更好的使用體驗,據說 Apple 除了在系統和後台著手,也會在 iPhone 的硬體方面作調整。

整合人工智慧的新 Siri 將成下代 iPhone 賣點  Apple 更改硬體設計以提升使用體驗



麥克風配合 Siri 升級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撰文,表示「加強 Siri 的軟硬體功能和規格,是推廣生成式人工智慧內容的關鍵」,他提到 Apple 將生成式人工智慧,以及大語言模型整合到 Siri 的決心,很大程度需仰賴語音輸入技術的改進和提升。為此 Apple 打算在明年發表的 iPhone 16,針對麥克風作出重大的更新,主要透過提升訊號雜訊比去顯著改善 Siri 的使用體驗。此外,亦同時加強麥克風的防水能力。
 


零件成本大幅調高

消息指 AAC 和 Goertek 將會成為 iPhone 16 的麥克風零件供應商,由於規格要求升級,相關零件的平均成本價會比 iPhone 15 時高 100 至 150%。早前有傳聞指全新升級的 Siri 會是 iPhone 16 的主打賣點,新 Siri 會由大型語言模型作支援,預計會隨 iOS 18 開始提供。郭明錤在文中指 Apple 為了配合生成式人工智慧和大型語言模型的整合,Siri 團隊在今年第三季已經進行了重組。

資料來源:macrumors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