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網購程序涉嚴重漏洞   英男子在蘋果官網買到運行安卓的 iPhone 15 Pro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4
發表於 2023-11-15 11:00
相信不少網友對於在 Apple 官網購買 iPhone 的程序都相當熟悉,不外乎是訂購、付款和等待送貨,但居住在英國薩里郡一名男子 Ed 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意外。早前他在 Apple 英國官網訂購 iPhone 15 Pro,收貨時包裹內竟然是一部使用 Android 系統的山寨 iPhone。

網購程序涉嚴重漏洞   英男子在蘋果官網買到運行安卓的 iPhone 15 Pro



包裝如假包換

苦主 Ed 是雲端軟體供應商 AtWrk 的 COO,他日前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其慘況。Ed 表示在 Apple 官網訂購一部鈦金屬原色的 256GB 版本 iPhone 15 Pro,並獲得 Apple 發出的訂單確認郵件,也有收到德國貨運商 DPD 的郵件,期間一直可以追蹤包裹的出貨和動向。雖然收貨的「iPhone」包裝還原度非常高,但開箱後很快就露出馬腳。
 


Android 系統山寨機

首先,Ed 收到的「iPhone」是一部安裝了螢幕保護貼,而且螢幕底部有較厚的下巴,真實的 iPhone 從來不會預先貼上保護貼,而 iPhone 15 Pro 的螢幕邊框寬度一致。開機後會見到手機預載了 Facebook、TikTok 和 YouTube,明顯與 Apple 一貫做法有別。Ed 收到的是一部安裝了 iOS 介面的 Android 系統山寨機,細心觀察可見字體間距等與真正 iOS 有別。
 


過程漏洞加個資外洩

報導事件的網站 Mashable 將 Ed 的訂單號碼與 Apple 資料庫的對比,確認他的確在 Apple 官網訂購,收到了山寨 iPhone 則肯定在出貨至運送期間出現了漏洞導致。Ed 表示已經就事件與 Apple 聯絡,但目前尚未獲得回應。此次事件除了反映在官網訂購 iPhone 有機會被偷龍轉鳳,還有另一嚴重問題,由於山寨手機相似度頗高,也能夠正常使用,更會要求用戶輸入 iCloud 帳戶資料,可能會導致用戶資料外洩或其他損失。

網購程序涉嚴重漏洞   英男子在蘋果官網買到運行安卓的 iPhone 15 Pro

網購程序涉嚴重漏洞   英男子在蘋果官網買到運行安卓的 iPhone 15 Pro

資料來源:mashable
 
高年級實習生(Alongo) 一般網友
發文: 4,935 經驗: 13,174
發表於 2023-11-15 12:56
官網被駭客入侵了?調查結果還沒出爐?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15 21:11
有扯耶
官網買也能買到山寨機
真的很慘
我只是個邊緣人
Krizalid(krizalid) 一般網友
發文: 19,758 經驗: 44,011
發表於 2023-11-16 09:54
就物流公司問題
iPhone包裝太明顯
被換也不易外
babudodo(babudodo) 一般網友
發文: 6 經驗: 18
發表於 2023-11-16 11:29
官網還能買到山寨版,這也是蠻誇張的...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