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pple 屈服歐盟新法規   iPhone 明年起容許程式側載安裝

Billy(iwill5210) 站方人員
發文: 1,415 經驗: 7,524
發表於 2023-11-14 14:27
側載安裝 Sideloading 相信對 Android 手機用戶並不陌生,簡單來說,就是系統容許用戶透過官方程式商店以外的途徑,例如第三方程式商店或下載程式安裝檔,自行將程式安裝到裝置。對於部分 iPhone 用戶來說,有限度的 Sideloading 可能會在明年實現。

Apple 屈服歐盟新法規   iPhone 明年起容許程式側載安裝



屈服歐盟新例

由於沒有經過官方審核和上架,Sideloading 可能會將內含惡意程式碼的程式安裝到裝置,所以 Apple 一直都堅持不在 iOS 提供側載。礙於歐盟的《數位市場法》在 2024 年生效,Apple 迫於無奈需要將有關政策鬆綁,包括讓程式可以不通過 App Store 安裝到用戶的裝置。Apple 日前在官網作出更新,描述了他們的做法。
 


未全面開放側載

根據 Apple 開發者網站的文件,Apple 計畫以 Managed App Distribution 框架的形式去達到歐盟的要求,這個框架容許企業將程式不須經過 App Store,直接推送至用戶的 iPhone。換句話說,企業可以利用此框架去創造自己的程式商店,用戶就可以停止依賴 App Store 去安裝程式。不過上述框架的 API 中有地區鎖的元素,意味著 Apple 可能會限制方案持開放給予個別國家或地區,例如歐盟的用戶使用。
 


或歐盟用戶獨有

雖然 Apple 已經開始為歐盟《數位市場法》作部署和調整,但具體細節還未公佈,有外媒報導指 Apple 會在 iOS 17.2 推出後,將 Sideloading 開放給予 iPhone 用戶,但會否有地域限制,是否由企業主導,用戶能否如 Android 般自行安裝程式等還沒有定案,還有待未來數月 Apple 的最後公佈。

資料來源:zdnet
 
自由自在(godqhr131812) 一般網友
發文: 34 經驗: 98
發表於 2023-11-14 15:22
ㄏㄏㄏㄏ 果然政府權力還是比較大啊 蘋果要聽
汪漢均(opk0864) 一般網友
發文: 33,325 經驗: 66,846
發表於 2023-11-14 21:55
蘋果也只能遵照辦理
不過其他地區應該還是會限制吧
我只是個邊緣人
Krizalid(krizalid) 一般網友
發文: 19,758 經驗: 44,011
發表於 2023-11-15 15:48
看來JB快要結束了
但我也不會想JB
高年級實習生(Alongo) 一般網友
發文: 4,935 經驗: 13,174
發表於 2023-11-18 19:12
從移動裝置發送
這也意味著獨家代理的蘋果稅即將進入尾聲?安全性和隱私政策會有什麼衝擊?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