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iPhone 6 香港開賣,電器行沒貨也能坐地起價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14-09-19 12:39
今天(9/19),是蘋果 iPhone 6 / 6 Plus 在首波 10 個國家與地區上市的日子,當中包括香港與日本。不過因為 iPhone 6 的需求實在太高,加上中國大陸上市時間目前也完全無聲無息,大批大陸人士轉往香港與日本買機(或是雇用排隊黨搶貨),因此造成幾個現象,除了先前看到日本 Apple Store 排隊人潮幾乎都是中國人以外,香港甚至有電器行直接坐地起價。

香港第一大連鎖電器行百老匯,今日同步開始販售 iPhone 6,但只到貨 4.7 吋的 iPhone 6,並沒有 5.5 吋的 iPhone 6 Plus;而且更誇張的是,百老匯門口貼出的 iPhone 6 / 6+ 三種容量的售價,居然都比 Apple 官方宣布的價格直接貴上許多,iPhone 6 三容量比起原價都貴上港幣 4,012 元(約台幣 15,650 元),而 iPhone 6 Plus 128GB 的價格更比蘋果官方價貴了港幣 10,712 元,達到港幣 18,800 元(約台幣 73,325 元)的超天價!

不過讓人啼笑皆非的是,雖然百老匯的 iPhone 6 Plus 開出這樣的天價,但其實今天只有 iPhone 6 有貨,並無販售 iPhone 6+。不曉得大型連鎖電器行這樣帶頭炒價,有沒有違反蘋果的政策呢?

iPhone 6 香港開賣,電器行沒貨也能坐地起價
▲ 百老匯在旺角門市的業務都全力推銷炒價 iPhone 6。記著,iPhone 6 Plus 沒有到貨呀!

iPhone 6 香港開賣,電器行沒貨也能坐地起價
 百老匯貼出的價格公告,所有 iPhone 6 版本都直接炒貴了台幣一萬五,iPhone 6 Plus 更比原價高出 2.3 至 2.5 倍不等,有沒有搞錯!

iPhone 6 香港開賣,電器行沒貨也能坐地起價
▲ 除了 iPhone  就是現金,買了 iPhone,其實也是想套現金。


不過並不是所有電器行都坐地起價。根據我們 ePrice 香港站版主 Keith 查訪,另一間大型連鎖店豐澤雖然先前網上登記相當混亂,但賣的價格還是原價;另外衛訊先前就講明了只賣給 VIP 客戶,不過一樣沒漲價,用蘋果官方價格賣。而從中國大陸來的蘇寧,則完全沒貨,既然沒貨也就沒漲價囉。

從 iPhone 6 第一天開賣混亂的情況來看,如果你是想要去國外買水貨或是請代購幫你帶的話,可能會有不算短的黑暗期在等著你,因為以現在 iPhone 6 與 6+ 的炒價來說,蘋果這兩款新機可說一機難求,這波搶機潮短期來看應該不太容易紓解,買水貨要有被漲價與等待期拉長的心理準備。
 
RRRRR(g62011) 一般網友
發文: 5,067 經驗: 13,944
發表於 2014-09-20 22:56
哈哈不如用
20900買Z3

功能 外型 規格 都比I6好
阪京(terasys) 一般網友
發文: 243 經驗: 725
發表於 2014-09-22 01:34
一堆傻B
hTc已經遺失當初謙虛的心轉變為老大心態,悲哀。只好轉向含狗牌手機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