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原廠解惑】HTC One 的 HDR 麥克風秘密是?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89 經驗: 40,416
發表於 2013-03-06 16:13
在先前 HTC 發表 HTC One 的時候,小編曾經提到過,新的 HTC One 搭載所謂的「HDR 麥克風」,在收音時可以收到更廣的音域,因此不論是通話或是錄影錄音,音效表現都會更好;不過這是比較簡單的講法,所謂的「HDR 麥克風」,到底是什麼呢?

HTC 今日在官方部落格 HTC Blog 中,解釋了 HDR 麥克風是怎麼來的。其實,HTC One 的麥克風首度採用了「雙振膜麥克風」(Dual membrane microphone),與以往的單振膜麥克風不同。HTC 解釋,傳統的單振膜麥克風,錄音的限制與它所注重的收音範圍相關,它可以注重在高靈敏度,但在錄製音量極小的聲音時,聲音品質會降低;它也可以注重在錄製高品質音效,但會影響到它在高音量時的錄製效能,比較明顯的例子是在演唱會現場用手機錄影,在高音量下常常手機都會錄到尖銳的聲音甚至是雜訊。

而 HTC 為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在 HTC One 中加入雙振膜麥克風,它顧名思義就是麥克風的 MEMS(微機電)收音單元上有兩個振膜,這兩個振膜負責不同特性的聲音,其中一個負責高音壓,也就是大音量的收音;另外一個振膜則是高訊噪比振膜,可負責高感度音效,因此不論是音量大或是音量小,麥克風收到的音效都會是最佳化的。而當這兩個振膜的訊號結合在一起後,還可以大幅降低背景噪音,提昇錄音品質。

【原廠解惑】HTC One 的 HDR 麥克風秘密是?
▲ HTC One 所採用的雙振膜微型麥克風,可確保麥克風收音的品質。


※ 引用來源:HTC Blog
MIKASA(as0988762696) 一般網友
發文: 2,366 經驗: 7,311
發表於 2013-03-06 18:43
有沒有實際音效阿??
感覺不錯ㄝ
總覺得手機跟遊戲機可以畫上等號了
惟楚(o6iigsiiel) 一般網友
發文: 15 經驗: 122
發表於 2013-03-06 22:24
這樣以後錄影真的比較方便 不然單振膜風切聲真的很討厭
ANDONNiO(sunman1005) 一般網友
發文: 444 經驗: 10,593
發表於 2013-03-07 04:34
惟楚說:
這樣以後錄影真的比較方便 不然單振膜風切聲真的很討厭

HTC 真有你的...從沒有過的驚豔 ... 就發生在HTC !
我是果粉,擁有3Gs.iPhone 4.iPhone 5 ... 用的桌機是iMac,平版是NewiPad
但,自從蝴蝶機的1920X1080p 5寸螢幕出現時.我就深深給吸引住了...
i5 賣出換蝴蝶機...爽爽使用中,唯一不能釋懷的是塑膠感的機殼
初看到HTC NewOne ...
那精品般的金屬外型.立體聲雙喇叭.照相像素的再進化.內鍵的照相功能與新的介面
再一次的觸動了我的心...
就是它 ... NewOne ... 我要定了 !!!
Jacy(jacylinc) 一般網友
發文: 877 經驗: 3,658
發表於 2013-03-07 17:48
手機功能增加, 但真有人會善用嗎?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