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Google Nexus 5搶先體驗會後心得

John(a017667) 一般網友
發文: 1 經驗: 13
發表於 2013-11-16 23:56
Google Nexus 5在正式上市之前已經有多次消息曝光,Nexus 5採用啞光質感的塑料材質外感,比上一代產品更輕薄,手機後蓋印有Nexus Logo,攝像頭和閃光燈在後蓋左上方,Nexus 5共有黑白兩種配色,螢幕尺寸為4.95英寸解析率為1080X1920,採用了與iPhone相同的In-Cell面板,在陽光下依然可以清晰顯示。 Nexus 5搭載了2.3GHz的高通Snapdragon 800處理器,Adreno 320 GPU,內存為2GB,存儲空間分為16GB和32GB兩種,前後攝像頭分別為800萬畫素和130萬畫素,電池容量為2300mAh,可無線充電。和Nexus 5同時上線的還有Android 4.4 系統,Nexus 5也是全球首款搭載該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其中Nexus 5重量以及機身的寬度、厚度數據均比Neuxs 4的小,而螢幕卻有所增大。也難怪將手機拿在手裡時,就像是拿一瓶養樂多的感覺。Nexus 5的外觀設計相當簡潔,機器正面沒有實體按鍵,背面垂直印著Nexus幾個字,下方則是小小的LG商標。Nexus 5的背殼採用了類似Nexus 7的材質,摸上去軟軟的,手感還不錯​​,此外還不容易摔壞。Nexus 4的背殼雖然較炫,但摔一下就碎的機率很大,網絡上有不少抱怨。
會中心得分享時有人發現手機的電源鍵、音量鍵等等採用了陶瓷材質,質感、手感提升了不少。此外,手機按鍵的佈局和正常手機一樣,不像LG自己的G2一樣,將按鍵挪到了機身的後面。
Nexus 5的螢幕分辨率從過去的1280×720提升至1920×1080,而尺寸從4.65寸提升至4.95寸,而PPI則從320ppi提升至445ppi,螢幕顯示效果自然銳利無比;此外,螢幕覆蓋著Gorilla Glass 3玻璃,更輕薄耐用。
最讓人關心的,還是Nexus 5的鏡頭——此前的Galaxy Nexus頗令人失望,而Nexus 4的畫質也沒有提升多少——Nexus 5的鏡頭則具備“光學防震”的設計,讓人拍攝出更清晰圖像。此外,在Google新版作業系統Android 4.4中,Google提供了一項HDR+的選項,其實和HDR 的原理是一致的,將多張照片壓縮為一張,改善畫質。
Google在“相簿”應用中還提供了“雲端列印”的選項,開發者可以輕易在應用中提供“雲端列印”的功能選項。
和Moto X類似,在Nexus 5上,我們也可以藉由語音指令(“Ok Google”)執行Google Now。此外,在主螢幕上從左往右滑動也同樣能夠喚出Google Now。另外,現在的Google Now也可以根據地理位置發送訊息,或者發送我們常常瀏覽的網站,或喜歡觀看的電視劇。
此外,Google Now提供信息的範圍也在擴大,不僅能夠搜索線上的訊息,還可以搜索應用程式內的訊息,比方說,搜索一道菜的菜譜,不光可以看到網絡上的訊息,還可以搜到菜譜應用中​​關於這道菜的訊息。
另一項熱點則是Hangouts現在已能夠收發短信,而且改善了語音通話的功能。它就好像是iMessages和FaceTime的結合。 就UI方面,KitKat的底部工具欄現在變成半透明,用戶還可以將某些應用設置為全螢幕。Google還重新設計了Roboto 字體。不過KiKat 最大的改進是對低端機提供了支持——Google改善Android的功能。另外記憶體佔用情況有改善,比如說Chrome佔用的記憶體空間比Jelly Bean的要低1​​6%。
今日(11/16)本人於搶先體驗會實測Nexus 5發現,我們不必擔心流暢度的問題,不管啟動應用程式,還是切換應用程式,都“超流暢”。只不過,和過去一樣,在上下滾動應用頁面的時候,仍然稍微有點卡卡。綜合上述的評價,Nexus 5是一款可用性十足,反應迅速,螢幕又大又漂亮的旗艦級Android手機。唯一剩下的疑問是,2300mAh的電池能讓Nexus 5有多長的使用時間,不過今日的解說員強調,透過新型無線充電裝置及長效電池,應該不須太過擔心電池續航力的問題。
栗山(kuriyana) 一般網友
發文: 29 經驗: 169
發表於 2013-11-20 03:04
除了電池小一點其他我都覺得很棒 我也想摸摸看軟軟的是什麼感覺XD
玨異(hiku1024) 一般網友
發文: 21 經驗: 128
發表於 2013-11-24 01:38
玩的真仔細,真多功能都摸了
磨人人(grvewd85) 一般網友
發文: 19 經驗: 101
發表於 2013-11-24 13:37
我已經開始期待 Nexus 5 出現在我身邊了 感覺很多東西可以玩
56不能亡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