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Facebook 改變演算法計畫減少假新聞的流竄

AYAYA(annie) 一般網友
發文: 214 經驗: 90
發表於 2016-12-17 11:28
先前我們報導過美國在總統大選期間,因為假新聞的流竄,造成足以左右大選結果的局面,所以 FB 創辦人祖克伯之前嚴正聲明,使用者應該自行區分新聞的正確性與否,但 Facebook 在周四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計畫減少虛假的新聞,要在分享有爭議的文章前添加警告,並在新聞摘要中減少可疑的內容。

Facebook 改變演算法計畫減少假新聞的流竄

「對我們來說,你在 Facebook 上看到的文章是真實且有意義的」該篇文章提到「我們會繼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之前 Facebook 的新聞演算法,會從你第一篇選擇看的新聞,影響之後你看得到的訊息。在美國大選期間,假新聞的影響不在話下。批評家認為,關於總統候選人的假新聞在選民中造成混亂,甚至影響選情的觀點可能是真的。

而為了減少假新聞,Facebook 將先行於美國加入假新聞檢舉回報機制,可讓 Facebook 評估是否將該則分享內容權級降低,避免大量分享曝光。另外,Facebook 也會和第三方驗證單位合作,協助確認分享內容是否為假新聞。

來源:Facebook
 
NO GAME NO LIFE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