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外也能存照片回家!NextDrive Cube「小方微管家」上市

Jason(tunacat) 站方人員
發文: 10,292 經驗: 40,435
發表於 2016-05-25 20:16
物聯網(IoT)近幾年喊得震天價響,不過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導入這些物聯網概念的科技產品的進入門檻較高,也不一定實用。然而台灣新創公司 NextDrive 聯齊科技先前以 NextDrive Plug 導入私人雲市場,獲得不錯成績,今(25)日宣佈推出第二代 NextDrive Cube「小方微管家」,在原本的私人雲功能之上,又加入了物聯網的概念與配件,包括溫濕度、震動偵測、廣角夜視攝影機等,人在戶外也能透過手機掌握家中狀況。

第二代 NextDrive Cube 小方微管家預計將於今日於聯齊科技官網展開預購,建議售價為 1,990 元。

在外也能存照片回家!NextDrive Cube「小方微管家」上市
▲ NextDrive 推出 Cube 小方微管家($1,990),以及對應的配件:Cam 廣角夜視攝影機($1,580)、Motion Pixi 動作感應精靈 ($990) 、Thermo Pixi 溫濕感應精靈 ($1,280) 。

 

第二代 NextDrive Cube:體積更小,支援藍牙

如果你還不曉得他們的第一代產品 NextDrive Plug,小編在這裡簡單說明一下:它是一個外型類似 USB 變壓器的東西,可以直接插在市電插座上。它支援 Wi-Fi 連線,在機體上面有一個 USB 插座,只要把 USB 外接硬碟或是隨身碟插上,它就變成一個「私人雲」,用戶在外可以透過手機網路存取硬碟的檔案,拍照可自動備份;插上 USB 攝影機就變成網路攝影機,可透過 App 觀看家中狀態;甚至可以插上 USB CD-ROM,在外聽家中 CD 的音樂。

第二代 NextDrive Cube 除了保留上述的功能外,另外加入了藍牙 4.0,因此可以搭配 NextDrive 設計的 Pixi 配件,增加物聯網的功能。NextDrive 目前設計了兩種 Pixi 配件:Thermo Pixi 溫濕感應精靈以及 Motion Pixi 動作感應精靈,兩種感應器都使用藍牙低功秏技術,因此只需要一顆 CR2032 鈕釦電池就可使用半年至一年。

至於兩種感應器的用途,溫濕感應精靈動作感應精靈可以設置在窗戶或門口,當感應器偵測到震動,就會在手機上發出提醒,若是搭配 Cam 廣角夜視攝影機使用,還會在觸發警報時自動錄影。

在外也能存照片回家!NextDrive Cube「小方微管家」上市
▲ 第二代 NextDrive Cube 體積比上一代更小,機體上設置一個 USB 介面。

在外也能存照片回家!NextDrive Cube「小方微管家」上市
▲ 兩種 Pixi 感應器都設計成菱形,可以貼在任何地方。

在外也能存照片回家!NextDrive Cube「小方微管家」上市
▲ Cam 廣角夜視攝影機則是走 USB 介面,除了有 720p 解析度外,另外內建 IR 紅外線燈泡,可開啟夜視功能。
 
小廖(aurora_part1) 一般網友
發文: 363 經驗: 1,590
發表於 2016-05-25 23:42
從 HTC M9 發送
跟小米智能家庭很像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