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MarcoHu(mansonfat) 站方人員
發文: 8,202 經驗: 41,578
發表於 2015-06-18 15:25

全球 64 國都能上網的分享器:Skyroam 漫遊寶

出國上網有很多選擇,原號漫遊、租分享器、購買當地 SIM 卡,都是常見的方案。若要衡量時間與金錢,本次要介紹的 Skyroam 算是中庸選擇;它是一個內建 SIM 卡並整合上網方案的分享器,以日計費、不分地點,用一個價格就能在 64 國漫遊上網,而且免 SIM 免設定,開機直接就連網。

Skyroam 銷售方式也特別,只賣不租,3,800 元的售價對一款上網分享器來說是頗高,不過隨機就送五天免費上網(等於是價值 1,500 元的上網費用),出國馬上可以用;當五天用盡,後續採上網加購制,一天 10 美元無限流量。

一天 300 元吃到飽,聽來其實不算最便宜;划算與否,則要看去的國家而定。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Skyroam 漫遊寶整合行動熱點和漫遊服務,64 國通行、開機連網是二大賣點。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Skyroam 漫遊寶就是一個行動熱點,有一個小螢幕和四顆觸控按鍵,內建 2900mAh 電池。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Skyroam 漫遊寶目前可支援歐、亞、非、美、大洋洲共 64 國,並陸續增加中。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機側有實體電源按鍵,另一側是 microUSB 充電孔,通常旅行都會插著行動電源放包包裡面啦。

 

全球 64 國上網,3.5G 定額吃到飽

Skyroam 最強大是便利性,服務區域達全球 64 國,下了飛機、開啟電源,它就會自動連上配合的電信業者立刻聯網,整個過程完全都無須設定。收費採單一費率,10 美元享 24 小時 3G 吃到飽,折合台幣就大約一天 300 元。

由於這 64 國的上網方案是由 Skyroam 與各國電信業者洽談,所以用戶的付費儲值,也都是到 Skyroam 官網購買,是單一付款管道。而它的收費也是一次性,當花 300 元購買了一天上網費用,就代表在這 64 國涵蓋範圍內都能使用,無論到了哪一國,都不會再有別的收費。

不過,便利之餘,Skyroam 還是有明顯可改善的地方。首先它只支援 3.5G HSPA 網速,即使是漫遊到香港、韓國、日本等 4G 覆蓋完善的地點,它依舊只提供 3.5G 上網;若是對網速要求、或是早就回不去 3G 時代的朋友來說,沒 4G 恐怕會是一個很大的顧慮。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Skyroam 會自動連上各國的合作電信業者,因此可做到免設定、開機即上網的功能。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以日計費,每 24 小時為單位,收費 10 美元,但非常可惜是它只有 3G,不提供 4G。

 

 

怎麼省?離台越遠越划算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心裡都有底,Skyroam 很方便、涵蓋廣,但一天 300 元的上網,聽起來也不是一個太便宜,帶它出國真的會比較省嗎?其實還是有可能的,只是要依你去的國家而定。

以日本、澳洲、大陸、香港、韓國或泰國、新馬等等亞洲鄰近國家,其實國內電信業者都有提供單日上網吃到飽服務,漫遊還能上 4G,費用、網速、便利性,其實都夠好,天數拉長還能更便宜。而這些熱門國家,無論租分享器或買 SIM 卡的選擇都很多、資訊也好找,因此可說 Skyroam 在亞洲不僅價格沒優勢,缺少 4G 的網速更是一大缺點,在我們常去的這些亞洲國家是毫無優勢。

不過,當距離再拉遠一點,例如歐洲、非洲、美洲,事情就不太一樣了。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買 SIM 卡跟租借分享器也是出國上網比較省的做法,但執行起來的難度,因國而異。


國內電信業者能談到的「划算」漫遊方案,多半侷限在亞洲與大洋洲。以中華電信為例,有日租吃到飽的國家約 20 多國,最遠的範圍大約是澳洲和紐西蘭;到了北美、南美、歐洲、非洲或印度、土耳其,上網就不提供吃到飽,原號漫遊都是以量計價。根據中華牌價,在這些沒有成套上網方案的國家,漫遊上網大約由 10~15 元 / MB 起跳,以基本使用地圖、FB、LINE 來估算,七天用 300MB 算節制,但總花費已經衝破三千元,除非是公司買單或自己很有錢,否則應該很少人捨得這樣花。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Skyroam 共涵蓋上表內 64 國上網吃到飽;標示綠底為中華電信提供漫遊吃到飽的國家,未計孟加拉、東加、萬那杜、巴布紐新幾內亞、諾魯、斐濟等六國於內。


上表標示綠色的國家,這些可適用中華一日 $399、三日 $999、五日 $1,599 的吃到飽方案,通常也是上網 SIM 和租借分享器都方便的國家,Skyroam 與其相比是一定輸。不過若你要去的地方是藍色底的國家,基本上原號漫遊是又貴又不夠用,接下來就可以去看租借分享器或買 SIM 的費用(還有可用的上網數據量),與 Skyroam 的一天 300 元吃到飽相比是誰比較划算了。

總結以上,Skyroam 方便又簡單,價格不是最便宜,但通行 64 國的優勢很難被取代;最大缺點是沒有 4G,且官網沒有公布在各國合作的電信業者是哪些,上網品質如何,都是得到了當地才知道。

全球 64 國漫遊吃到飽:Skyroam 上網分享器

※ 產品提供:EXPANSYS 台灣
買空氣送洋芋片(justsosola) 一般網友
發文: 51 經驗: 92
發表於 2015-06-25 18:34
好厲害但好像有點貴

ePrice留言

訪客
 通知發文者有新的回覆訊息